欧商会主席:目前全球协调合作抗疫还做得不够

2020年4月9日

2020年4月1日,全球化智库(CCG)以“全球商界如何携手抗击疫情应对经济挑战”为主题举办线上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美国商会、中国英国商会、中国澳大利亚商会等商会代表和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商界精英等就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政府以及跨国公司在应对世界经济下滑中扮演的角色、针对世界经济下滑的应对和政策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为全球抗击疫情、重振经济建言献策。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 (Joerg Wuttke)表示,为应对当前疫情带来的挑战,世界各国必须倾注资源以加快研发生产疫苗和抗疫药物,同时必须将研发疫苗的成果共享,视为全球公共知识。其次,我们需要通过协调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来限制经济损失。到目前为止,协调工作做的还不够。尽管最近的G20特别峰会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了重要步伐,但我们不能停滞不前。此外,所有国家需要进行相互合作,打击导致种族主义的虚假信息的传播,因为当前的现状让人很担忧。他认为,新冠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影响会推动中国进一步市场改革。他表示在疫情中企业有保护好员工的责任。同时,他对中国欧盟商会的中国合作伙伴在疫情中的慷慨和快速响应以及帮助表示感激。他认为很难预测到疫情过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但面对当前挑战,人类应该团结起来,将危机转化为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