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坚集团向非洲国家捐赠抗疫物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为共克时艰。2020年4月20日,东莞企业华坚集团举行非洲国家抗疫物资捐赠仪式。非洲十一国驻穗总领馆代表,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省外办副主任柳琛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等参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肖亚非表示,今天的捐赠仪式,带去了东莞人民对非洲兄弟姐妹的深情厚谊,既是东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生动体现。东莞与非洲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2019年,东莞与非洲贸易总额达22.7亿美元,同比增长13.5%。中国与非洲国家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东莞市政府将高度重视保障非洲在莞人士的生命健康安全,对所有外国在莞人员一视同仁,按照无差别对待原则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服务,继续与非洲各国驻穗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向非洲的兄弟姐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东莞愿意与非洲朋友一道努力,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共同打赢这场威胁全人类的病毒阻击战。

 

 

  非洲十一国驻穗领团团长、马里驻穗总领事艾丽玛·丹法卡·加库表示,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当中,中国政府向非洲运送大量防疫物资以及派遣援非医疗队伍,我们在此表示衷心感谢。这次华坚集团向非洲国家再次慷慨相助,是中非深厚情谊以及长期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十分感谢广东省、东莞市政府以及东莞爱心企业对我们非洲国家的帮助。

 

  据了解,本次的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华坚集团向非洲十一国总计捐赠普通防护口罩120万只,这批口罩将于近日运抵非洲各国。作为东莞企业的代表,华坚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埃塞俄比亚建设工业园,是该国最大的出口企业,成了中非合作的典范。面对疫情,华坚集团多次向非洲国家捐赠防疫物资,体现出了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责任担当。

 

文章选自i东莞,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