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疫情不会打乱原有计划,会继续加大在津投资

2020年5月14日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国家的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对我们这些企业也产生了影响,新希望由于主体是做农业和食品产业,因此影响不算太大,现在我们已经100%恢复生产,并且销售和利润还有增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我作为亚布力论坛的轮值主席,这次和众多企业家们一起来到天津,大家都表达了继续看好天津,继续在天津发展的信心。”

刘永好表示,新希望这些年在天津投资了很多项目,我对这些项目的发展十分有信心。其中的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中国企业家小镇”,我们经过了近两年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经一切就绪,正在进行最终重新的选址调整,我们将按照原来的规划把它建设得更好更优。除此之外,新希望集团还准备在天津参与一些国有企业的混改项目,目前已经有了非常重要的标的,正在洽谈当中。同时,我们还会在天津创建一个以“三农”为核心的消费金融公司。

“天津位于京津冀这个高速发展的重要区域,拥有优质的港口和良好的工业体系,对企业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刘永好认为,“天津市委、市政府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格局下,提出了‘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十分有魄力,这是给企业家很大的鼓励、支持和关心。同时,亚布力论坛的一些企业家成员,在前期已经参与了天津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些实实在在的案例都鼓励了我们、鼓舞了我们继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参与天津的经济发展。另外,我们还看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发展中改革创新的决心,以及希望能够发挥民营企业的积极作用,尊重企业家、发挥企业家影响力,共同团结起来推动新的经济增长的态度。”

对于新希望集团与天津在下一阶段的合作,刘永好说:“疫情并不会打乱我们原有的计划,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我们看好天津的发展,看好天津的投资营商环境,看好天津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期盼,我们会把在天津投资的项目做得更好。”


文章选自天津日报,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