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完成向日本联合制纸出售特耐王业务



理事简介

张懿宸,CCG资深副主席,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0月28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CITIC Capital Partners,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在日本东京宣布已于10月27日完成向日本联合制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本联合制纸”)悉数出售中信资本旗下基金所持有的特耐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耐王”或“公司”)67.1%的股份。中信资本曾于今年5月宣布就出售股份事项与日本联合制纸达成协议。

  这是中信资本日本基金的第五宗退出交易。中信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专注于收购海外的中型企业,并帮助他们加速海外市场扩张,尤其是开拓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市场。

  自2010年中信资本投资后,特耐王作为重型包装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利用其强大的品牌优势、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于本地及国际客户。通过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持续扩张并不断开发欧洲、印度和中东这些具有巨大增长潜力机会的新兴市场,特耐王显著延伸了其国际化版图,成功地扩大了其全球影响力。

  今天,特耐王已成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重型包装材料领先供应商,并将继续扩张市场、提高服务,以确保其业内翘楚地位。

  日本联合制纸公司总部位于大阪,其在制造、销售纸板、瓦楞包装、折叠纸盒、软包装、重型包装及其海外业务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日本联合制纸正通过加强销售队伍、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带动国内外并购机会以及创新发展来扩张业务并提高盈利能力。

  东京办事处高级董事总经理中野宏信曾于5月表示,“在新的股权结构背景下,通过结合两家公司品牌、销售网络、客户基础和其他管理资源方面的优势,我们相信特耐王和日本联合制纸都可从高效的协同中受益,将其价值提升到更高层面。”

文章选自证券日报网,2016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