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再访特朗普重要智囊——传统基金会

  美国时间5月9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研究员李叶青等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拜访美国著名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总部,与传统基金会国际经贸中心主任、前美国驻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大使Terry Miller,传统基金会副幕僚长金凡中(Anthony Kim)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这是CCG近期第二次拜访传统基金会总部,去年10月CCG学者代表团访问传统基金会并两次会晤其创始人总裁佛讷博士(Dr. Edwin J. Feulner)。本次双方交流中,双方从智库研究角度阐释了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的重要性,并对近期中美经贸、中美建交40年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传统基金会代表强调了CCG此次拜访所发挥的“二轨外交”作用,肯定了双边智库交流对中美两国政府决策的重要意义,并与CCG代表围绕中美智库合作、建立二轨对话机制、展开联合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2017年3月,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博士与美国著名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创始人佛讷博士(Dr. Edwin J. Feulner)会唔

2017年10月,CCG学者代表团访问传统基金会并进行双边交流

  传统基金会是美国最成功的保守派政策研究智库之一,成立于1973年,总部设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美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智库之一,也是在国际上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智库。目前传统基金会在美国有几十万名会员,对美国许多地区的选民有重大影响力。基金会在现任总统特朗普竞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智囊作用,因而对现任美国政府在对美投资、对外贸易、移民、国防政策等领域有巨大的影响力,成为特朗普总统组阁以及内外政策重要的智库支持力量。

  作为长期致力于全球化战略研究的智库,CCG持续关注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除了举办以中美关系和全球治理为专题的数十场系列圆桌研讨会,发布关于“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及“中美经贸关系现状与预判”“中美基础设施合作报告”等主题的系列报告和研究著作外,还积极通过“二轨外交”手段发挥智库作用。在中美经贸关系产生摩擦的当下,CCG不断加强与美国百人会、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美国企业研究所、传统基金会等国际顶尖智库和机构的沟通与合作,并赴美与美国官产学各界人士展开“二轨对话”,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下,为化解关乎全球治理的国际经贸问题发出中国智库的声音。作为新型国际化智库,CCG不仅以研究报告、研讨会、出版蓝皮书等多种形式积极发挥政策和舆论影响力,更积极在国内社会性智库中率先“走出去”,在海外主办高规格论坛、研讨会等交流活动,持续积极推动“二轨外交”,拓展交流渠道,不断深化与各领域的多元化合作,更好传播中国声音,发挥中国新型智库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链接

CCG理事长会晤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始人

CCG会晤特朗普总统智囊传统基金会–CCG“二轨外交”美国行系列活动之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