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工智能商业应用 量化派入选“2019年度企业”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等主办的2019年度人物、产品、案例、解决方案、品牌、企业、服务等评选发布活动在北京揭晓。其中,包括量化派、字节跳动等知名公司入选“2019年度企业”,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也同时荣膺“2019人工智能行业年度人物”奖项。

2020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疫情攻坚战还在持续,社会正在经历各种大考,企业也在经受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以及eNet研究院发布系列榜单,试图挖掘那些逆势飞扬且具备可持续成长力的企业以及他们的创始人。呈现它们在危机和变化之中,依旧顽强生存并且不断发展壮大的勇气。

随着社会信息化水平快速推进,行业对于智能化需求不断提高。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影响未来社会的经济发展。近日,国家决策层强调,要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人工智能也成为“新基建”七大版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量化派作为数据驱动的科技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金融、电商、旅游、出行、教育、汽车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策略和模型。目前,量化派已与国内外超过300家机构和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不久前发布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投资趋势报告》(下文简称:报告)也认为,未来三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稳步向前,人工智能的场景落地以及市场开拓将在各行各业中稳定展开。预计到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量化派创始人兼CEO周灏表示,从2014年回国创办量化派开始,便致力于以数据+AI打造人工智能商业应用,打造更加有活力的共赢生态,从而推动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年度企业和人物评选都延伸至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各行各业,年度企业分为信息科技、云计算、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多个维度。人物评选则分为年度人物、行业领导力、技术创新领导力、模式创新领导力、产品创新领导力、数字化转型领导力等多个维度。

文章选自中国网,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