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驻华大使和爱沙尼亚驻华大使一行访问CCG

2020年11月27日

  2020年11月27日,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H.E. Jarno Syrjälä),芬兰驻华大使馆政治处参赞Tapio Rantanen,爱沙尼亚驻华大使H.E. Andres Unga,爱沙尼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Tiia Miller一行访问全球化智库(CCG)北京总部,与CCG主任王辉耀,CCG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刘宏,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和CCG副秘书长刘宇了进行了交流。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

爱沙尼亚驻华大使H.E. Andres Unga

  芬兰驻华大使表示,CCG 是中国国际交往知名智库,很高兴不久前和十多位其他国家驻华大使参加了CCG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论坛举办的大使圆桌,这次来也是介绍爱沙尼亚大使给CCG。爱沙尼亚和芬兰的合作、联系非常紧密,有很多共同的传统,希望加强和CCG的合作。王辉耀主任表示,感谢芬兰大使参加CCG年度论坛,中国与北欧国家在有很多可以交流与合作,包括在社会福利服务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和教育等方面有很多可以交流的方面。三方表示,希望未来能加强沟通,增强合作,增进中国与北欧国家的合作。

在美国大选之后,中美、中欧多边主义合作的前景更为明朗。中国积极致力于推动中欧合作,北欧国家是其中重要的合作力量,中国与北欧国家蕴含巨大合作潜能。作为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CCG致力于全球化、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与各国使馆保持着密切交流。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和爱沙尼亚驻华大使H.E. Andres Unga一行来访CCG并与CCG智库专家交流,不仅促进了三国的二轨交流,同时也为如何加强三方合作、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