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设计组织顺义区首届“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审 为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020年12月21日


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顺义区首届“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审会在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党校举行,各行业领域十余位权威专家到场进行评审,顺义区“3+4+1”重点领域30名高层次人才参与。全球化智库(CCG)对评审进行整体设计并组织实施。

  全球化智库(CCG)秉承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合规评审的原则,通过组织部署、宣传动员、申报推荐、联合预审、综合复审流程,从300余名申报人中层层遴选出本次路演终审的30名候选人。终审以选手讲演、专家提问、综合评议的形式进行。

  本次评审为顺义区政府首次开展“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大规模认定工作,旨在提升顺义区“梧桐工程”的品牌效应和全球影响力,展示顺义区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和对创新人才的尊重与渴求。

“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人认定,按照顺义区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中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功能定位,通过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和杠杆效应,重点聚焦“3+4+1”产业发展方向,为顺义区“筑巢引凤”打造全球人才高地、吸引世界创新集聚,提供新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在引才聚才方面实现“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助力区域经济向高精尖产业转型升级,为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CCG多年来持续参与人才建设政策研究和咨政建言,提出多项建议,是国际人才研究领域最为领先的国际化智库,曾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实施,为“海外高端人才计划”政策出台提供参考,全程参与“支持北京创新发展的20项出入境政策措施”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