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近日应邀与多国驻华大使和总领事会晤交流

2021年11月25日

继全球化智库(CCG)在CCG总部举办了法语国家组织大使论坛和与联合国驻华各机构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周年座谈会等活动后,近日CCG还应邀与印度驻华大使,西班牙驻华大使,日本驻华大使,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等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友好交流,旨在增强国际间理解,促进双方国家在智库领域里的合作及加强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

11月24日,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应邀参与印度驻华大使离任招待会,与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Vikram Misri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交流。唐勇胜曾担任印度驻缅甸特使、印度驻德国慕尼黑总领事馆总领事、印度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公署副高级专员、印度驻西班牙大使、印度驻美大使馆和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公署等职务。

11月22日,CCG理事长王辉耀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Rafael Dezcallar de Mazarredo,参赞Borja Cortes,参赞Pedro Llinas Almadana。Rafael Dezcallar de Mazarredo曾担任外交部长办公室主任,先后在洪都拉斯、以色列、古巴和俄罗斯和联合国担任外交职务,曾任西班牙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西班牙驻德国大使。

11月12日,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公使梶川光俊。垂秀夫曾长期在日驻华使馆担任外交官,2013年11月被任命为外务省大臣官房总务课课长,2019年7月2日担任外务省大臣官房长。他具有丰富的驻华经历,是日本外务省有名的中国通之一。

在本月初上海进博会期间,CCG理事长王辉耀与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穆大纬Dave Murphy,副总领事Jason J Reeve,政治、经济及公共事务领事Jennifer Lalonde会面。穆大纬曾任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加拿大外交、贸易和发展部商业咨询师和高级贸易主管,以及加拿大国际贸易投资合作项目部主管。

作为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CCG与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对话机制,致力于推进中外交流合作并促进理解和互信,成为重要的中外政策互动平台。CCG曾多次举办大使圆桌会议,并与数十个国家使馆保持常态互访,旨在推动多边交流和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