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罗马尼亚三国驻华大使访问CCG

2022年2月23日下午,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在北京总部应约会见爱沙尼亚驻华大使H.E. Andres Unga、拉脱维亚驻华大使 H.E. Maija Manika、罗马尼亚驻华大使H.E. Basil Constantinescu,就中国同欧盟关系及当前国际形势交换意见。CCG秘书长苗绿博士及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参加了交流。

王辉耀博士表示,中国与欧洲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多边主义、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合作。未来中欧之间应致力于采取实际行动消除误解,推动深入合作,加深在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问题上的协调,推动中欧关系更进一步。

拉脱维亚驻华大使 H.E. Maija Manika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H.E. Basil Constantinescu

爱沙尼亚大使H.E. Andres Unga

爱沙尼亚大使H.E. Andres Unga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面临各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欧盟应与中国加深互信,共同面对亚欧大陆的新挑战,探索合作的新方式。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一直致力于全球化和中欧关系方面的研究,积极参与和促进中欧政治、经济和外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CCG近年来积极参加了在欧洲定期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巴黎世界和平论坛和慕尼黑安全会议。近期,CCG主任王辉耀还参加了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MSC2022)以“相互确保半导体生产供应链韧性”的线上闭门会议并进行了发言。

CCG与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对话机制,致力于推进中外交流合作并促进理解和互信,成为重要的中外政策互动平台。CCG曾多次举办大使圆桌会议,并与数十个国家使馆保持常态互访,旨在推动多边交流和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