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播间]“从首都实践看全过程人民民主”国际青年沙龙活动举办 多国青年与北京市政协委员等座谈

2022年4月16日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白瀛)“从首都实践看全过程人民民主”国际青年沙龙15日在京举办。来自10个国家的“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走进北京市政协机关、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与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交流,感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与生动实践。

通过观看展陈照片、倾听历史故事,国际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进程和重要作用,感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生动事迹和深厚友谊。通过了解政协委员推动医保电子结算、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参政议政贡献,国际青年对中国民主着力关注人民的诉求和意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研讨交流中,政协委员分享自己参政议政的经历感受,专家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和路径作深入讲解,在场青年认真思考、踊跃提问,交流气氛友好热烈。国际青年更加深入理解了中国的民主根植于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实践,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为人类民主事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表示愿为促进各国治国理政交流和文明互鉴贡献力量。

选自央视网、新华社,2022-4-16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