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对话慕安会前主席聚焦全球不稳定局势下的中国、德国和欧洲合作发展

2022年5月18日

 

2022年5月18日,CCG与Agora Strategy Group共同举办了研讨会,Agora Strategy Group战略集团名誉主席、慕尼黑安全会议前主席Wolfgang Ischinger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就全球不稳定局势下的中国、德国与欧洲的发展合作前景进行了对话。

2022年是中德建交的50周年,德国新任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tz)领导着一个前所未有的三党联盟,在应对俄乌冲突的巨大影响以及深化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方面,他将发挥巨大的作用。与此同时,俄乌冲突仍然在极大地动摇着全球的金融稳定、能源市场和供应链体系。在本次研讨会中,Wolfgang Ischinger博士与王辉耀博士深入探讨了俄乌危机将如何影响中欧关系、中德外交政策如何适应变化中的地缘政治以及种种因素的叠加又将如何影响全球商业发展和跨国企业在华投资等关键问题。

慕尼黑安全会议自1963年以来召开至今,是有关国际安全政策的最具影响的国际多边平台。Ischinger教授于2008年至2022年担任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自2022年以来,他担任慕尼黑安全会议基金会理事长。作为前大使的Wolfgang Ischinger教授有着漫长的外交生涯,他曾在德国外交部担任外长以及德国驻华盛顿和伦敦大使。他于2015年创立了Agora战略集团,Agora战略集团诞生于慕尼黑安全会议,拥有全球专家网络及内部智囊团,是一家专门从事地缘政治咨询、政治风险分析和商业外交的精品咨询公司。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经贸与投资,国际移民、人才与企业全球化、国际关系、一带一路、智库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在俄乌冲突愈演愈烈的背景下,CCG多次聚焦俄乌危机,举办线上研讨会,并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乌克兰危机对全球供应链和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提出了中方等多方可参与调停俄乌危机以及处理中欧、中美和中俄关系等方向的建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