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全球化”英文系列丛书全球电子书下载量突破230万!

2022年8月15日

截至8月10日,全球化智库(CCG)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联合出版的“中国与全球化”系列丛书电子书下载量已经突破230万次。

“中国与全球化”系列丛书由CCG主任王辉耀博士、秘书长苗绿博士主编,旨在基于客观公正的全球视野,汇集来自中国与世界各地极具影响力的政策研究和制定者、行业专家以及意见领袖的真知灼见。

本系列第一部作品《共识还是冲突?——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Consensus or Conflict?: China and Globaliz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8位顶尖杰出全球意见领袖和学者,针对当前全球化和全球治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提出见解并讨论新的想法和建议。为本书供稿的作者包括帕斯卡尔·拉米,小约瑟夫·奈,埃德蒙·菲尔普斯,马凯硕,吉姆·奥尼尔勋爵,温迪·卡特勒,朱光耀和何亚非等人。他们讨论了改变“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政策、全球公共卫生、气候变化、教育和移民、数字和生物圈革命以及全球治理等议题。该书自2021年9月30日上线以来,在海外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下载量超过21万次。因其创新性和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影响力,该书从8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颁发的“2022年中国新发展奖”(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

《共识还是冲突?》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5391-9?page=1

本系列第二部作品《亚洲的21世纪》(The Asian 21st Century)由新加坡外交官马凯硕撰写。在本书中,马凯硕详细地分析了亚洲将如何成为21世纪全球化新的发动机。他提出,21世纪将见证亚洲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心,以及中国的和平崛起与全球秩序的重构。本书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自2021年12月30日上线以来,该书累计下载量已超过193万次。

《亚洲的21世纪》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6811-1

本系列第三部作品《商界领袖看中国发展新机遇》(Transition and Opportunity: Strategies from Business Leaders on Making the Most of China’s Future)邀请到22位知名跨国公司的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在华外国商会会长等商界领袖供稿。在本书中,22位作者就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跨国公司可以发掘的潜力、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从不同视角就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中欧合作、数字经济、气候变化、科技创新等世界性议题展开探讨,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该书为许多关心中国商业环境的人士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自2022年2月上线以来,下载量已超过10万次。

《商界领袖看中国发展新机遇》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8603-0

本系列第四部作品《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China and the World in a Changing Context: Perspectives from Ambassadors to China)邀请到24位驻华大使供稿。在本书中,各位大使从本国对华关系角度出发,对双边关系前景及合作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对各国的发展作用、疫情后经济复苏、中国“十四五”规划等议题分享了思考与洞见。本书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自2022年3月上线以来,下载量已近7万次。

 

《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8086-1

本系列最新一部著作是CCG主任王辉耀博士所著的《中国的选择与全球化的未来》(The Ebb and Flow of Globalization)。该书聚焦于全球化与中国在世界上角色的变化,为看待一段不寻常的时期提供了独特视角,这段时期见证了中国的持续崛起、大国竞争加剧和致命疫情三者重塑全球格局。该书收录的文章围绕三个相互关联的主题——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举世瞩目的发展,中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和在一个日益多极化的世界中崛起,以及重振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以应对21世纪紧迫的全球性挑战的需求。该书已于8月上线发布。

《中国的选择与全球化的未来》英文版购买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9253-6

CCG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也是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唯一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智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在国内外多个权威智库排行榜单中均被评为中国社会智库第一,也是国际重要多边场合巴黎和平论坛、慕尼黑安全会议唯一来自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CCG出版中心与Springer Nature、Edward Edgar、Palgrave Macmillan、World Scientific、Oxford University Press等国际著名出版社以及中译、人民、三联、中信、社科文献、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国内优秀出版社建立紧密合作,每年出版中英文专著、编著及研究报告十余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