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西方误读的中国》图书发布

2022年9月26日

主题:

时间:

地点:

形式:

时至今日,西方人仍对中国有许多经济文化领域未曾祛魅澄清,西方媒体中也经常充斥着言辞激烈的偏见:中国撒谎了吗?想将本国的治理与生活方式推广到全球?它是否压迫了国家人民?这些持续的惯用的说辞,将遥远的大国想象为“坏人”和“敌人”,用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尖锐叙事不时制造对立、误解、分歧和矛盾,令文化交流陷于捏造与假想的牢笼里。

法国作家塞尔日·贝尔蒂(Serge Berthier)新著《被西方误读的中国》(Chine: Comment l’Occident se fabrique des ennemis)近日在法国先贤祠出版社出版。本书旨在为中国向西方世界进行必要和有益的澄清,重现事实的真相。该书从西方媒体鲜少关注的视角出发,引用大量史料、案例分析,深入阐释涉及中国政治制度、经济社会发展、外交政策、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及新疆、西藏、香港、台湾等问题的事实真相,回应西方国家普遍存在的对华恐惧和偏见,破除关于中国的种种虚假叙事。全球化智库(CCG)也将在2022年引入该书中文版。

塞尔日·贝尔蒂曾担任阿尔及利亚政府交通部民事行政官。他1986年定居香港,并创办了一家咨询公司;1997年,他创办了季刊《亚洲事务》,以犀利眼光分析地缘政治;他多次前往中国大陆,在退休后仍为香港永久居民,著有《冲击:中国前行》《在香港生活》等。

9月27日下午,全球化智库(CCG)将举办线上发布会,邀请本书作者、译者、出版界和智库界资深人士,共同发布和解读这一新著。

 

百度直播

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7702681991&source=h5pre

 

议 程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15:00-16:00 (北京时间)

15:00-15:05 主持人开场介绍

15:05-15:20 图书发布

塞尔日·贝尔蒂(Serge Berthier) 法国作家、本书作者

15:20-16:00 嘉宾讨论

塞尔日·贝尔蒂(Serge Berthier) 法国作家、本书作者

崔小琴 资深法语记者、本书译者

丁一凡 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

鲁特菲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诺伯特·鲁兰(Norbert Rouland) 法兰西大学研究院法律人类学讲席教授、作家

徐波 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