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作为唯一中国代表应邀参加萨尔茨堡峰会筹备会议

2023年4月21日,CCG理事长王辉耀作为唯一中国代表应邀参加由Liz Mohn中心(Liz Mohn Center)举办的线上工作会议。为筹备2023萨尔茨堡峰会,此次工作会议以“在非极化的世界局势下重新思考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多国政要、知名智库负责人、商界领袖及高校专家学者围绕国家、社会和企业如何在一个两极化的世界中找到新的合作方式等重要话题进行讨论。会议由奥地利前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Wolfgang Schüssel)主持会议。加拿大第19任总理Kim Campbell,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基金会理事会主席Wolfgang Ischinger,WTO前总干事Pascal Lamy等出席会议。

当前,全球面临多重挑战,世界各方应当了解彼此的不同期望,分析各自的共识与差异,从而重新建立一个更加平衡的世界体系。为筹备2023年萨尔茨堡三边会议,Liz Mohn中心工作组在此次会议讨论的基础上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以便为2023萨尔茨堡峰会制定详细的背景文件。在持续五小时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就国际合作领域的期望和局限性、国际安全、贸易、金融和发展等议题分享见解和看法。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在会议上应邀发表了中方智库的观点,强调了在一个从单极世界转化为一个多极世界的过程中,各国都应该加强合作,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特别是中美欧大三角应该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造福人类。

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还包括:未来世界基金会执行副主席Seán Cleary,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和国际事务教授Harold Jame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家安全高级研究中心主任Shashi Jayakumar,Liz Mohn中心主席、贝塔斯曼基金会代表、贝塔斯曼基金会董事会荣誉成员Liz Mohn,英国国王学院安全研究教授Peter Neumann,德国Liz Mohn 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Jörg Habich,贝塔斯曼基金会欧洲、邻国和中东问题高级专家Christian Hanelt,Liz Mohn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Matthias Meis,Gaisberg咨询公司合伙人Verena Nowotny,贝塔斯曼基金会全球经济动态高级顾问Thieß Petersen等。

萨尔茨堡峰会致力于以积极的方式为欧洲目前面临的挑战寻找解决方案,为政治、商业和科学界的国际知名专家和决策者讨论当前挑战和危机提供了平台。历届参会者包括奥地利总理Karl Nehammer,欧盟委员会前主席Jean-Claude Juncker,斯洛伐克前总理、威尔弗里德·马滕斯欧洲研究中心主席Mikuláš Dzurinda,黑山外交部长Đorđe Radulović,联合国副秘书长Amina Mohammed等。第19届萨尔茨堡峰会将于2023年9月24日-9月26日举办,本届峰会以“欧洲:启程前往新视野”为主题,将重点关注现代城市规划、乌克兰重建、能源和气候保护等多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