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联邦议会议员和阿登纳基金会代表一行访问CCG

2023年5月26日,德国前联邦议会议员、现任德国政府“绿色氢能”创新事务特别代表Stefan Kaufmann,阿登纳基金会驻华代表Johann Fuhrmann和项目经理蔡廷建博士等访问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CCG副秘书长唐蓓洁、CCG研究员吴梦启围绕清洁能源、中欧关系关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Stefan Kaufmann于2020年起担任德国政府“绿色氢能”创新事务特别代表,此前他曾担任“数字环境职业培训”研究委员会主席、德国联邦议会教育、研究和技术评估委员会联盟党发言人、斯图加特选区的联邦议院直选议员、联盟党教育、研究和创新委员会主席。

Johann Fuhrmann于2021年起担任阿登纳基金会驻华代表,此前他曾担任阿登纳基金会蒙古办事处负责人、德国联盟党经济委员会创新部负责人。

阿登纳基金会是一个政治基金会,总部位于柏林,其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基督教民主培训工作协会”,自1964年以来一直以联邦德国第一任总理康拉德·阿登纳的名字命名。阿登纳基金会在德国各地拥有强大的影响力,拥有两个会议中心和16个区域办事处,其成立目标在于加强民主,促进欧洲统一,改善跨大西洋关系,深化发展合作。

CCG与阿登纳基金会保持着长期的交往。2020年11月,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举行,同年,在CC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智库创新年会上,阿登纳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处项目经理蔡廷建参与“在地缘政治剧变中促进全球合作-中欧智库视角”主题分论坛,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地缘政治格局的影响进行探讨。2022年7月,CCG智库专家团在柏林访问了阿登纳基金会总部,与东南亚政策顾问伊莎贝尔·韦宁格(Isabel Weininger)、中国业务负责人大卫·默克勒(David Merkle)会面,就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德经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NGO可在增进国际交流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

第五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举办 聚焦智库创新合作应对未来不确定性

CCG欧洲行(六):CCG智库代表团访问阿登纳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