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耀苗绿主编系列图书《亚洲的21世纪》全球下载量突破300万次!

 

截至2023年7月3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博士和秘书长苗绿博士主编系列图书之一、全球化智库(CCG)与施普林格· 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联合出版的新加坡资深外交官马凯硕所著的图书 The Asian 21st Century(《亚洲的21世纪》)英文版电子书下载量已突破300万!

The Asian 21st Century

作者:马凯硕

ISBN: 978-981-16-6813-5

2022年1月由由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出版

《亚洲的21世纪》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6811-1

 

自2021年12月30日上线以来,本书便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一本开源书籍,该书自上线以来在10天内的下载量就超过11万次。“根据此前一份学科和开源图书介绍的报告测算,这本书的下载量毫无疑问将位列Springer Nature开源图书的前10%,至少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领域是如此。”Springer Nature亚太地区高级编辑张盈盈表示。

本书也是王辉耀博士、苗绿博士主编的“中国与全球化”系列英文图书中的第二本重磅著作。该系列丛书旨在基于客观公正的全球视野,汇集来自中国与世界各地极具影响力的政策研究和制定者、行业专家以及意见领袖的真知灼见。

 

作者马凯硕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所杰出研究员。他曾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前主席(2001年1月,2002年5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创始院长(2004-2017)。马凯硕就亚洲的崛起、地缘政治和全球治理发表了大量的文章和演讲。他已经出版了9本书,并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金融时报》和《外交事务》撰写文章。他被全球公认为 “亚洲世纪的缪斯”。他于2019年入选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

《亚洲21世纪》探讨了西方和亚洲在相互依存日益深化的地球村和地缘政治竞争加剧的背景下面临的挑战和困境。该书分为四个部分:“西方主导世界时代的终结”、“亚洲的复兴”、“中国的和平崛起”以及“全球化、多边主义与全球合作”。

马凯硕在书中详细阐释了亚洲将如何成为21世纪全球化的新引擎。他认为,在21世纪,我们将见证西方统治世界的时代结束,亚洲重新回归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的和平崛起和世界秩序的重塑。

CCG非常荣幸承担了本书的翻译工作。本书中文版已经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我们希望中文版能够让更多读者从阅读中得到启发,并对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些最重要的问题获得新的观察视角。

 

作者:马凯硕

全球化智库(CCG)译

ISBN: 978-7-5217-5662-3

2023年6月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

购买链接:

当当网:http://product.dangdang.com/29586400.html

京东网:https://item.jd.com/13764143.html

 

 

全球化智库(CCG)英文图书

“中国与全球化”系列

China and Globalization series

“中国与全球化”系列丛书由CCG主任王辉耀博士、秘书长苗绿博士主编,旨在基于客观公正的全球视野,汇集来自中国与世界各地极具影响力的政策研究和制定者、行业专家以及意见领袖的真知灼见。


 

 

本系列第一部作品《共识还是冲突?——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Consensus or Conflict?: China and Globaliz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8位顶尖杰出全球意见领袖和学者,针对当前全球化和全球治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提出见解并讨论新的想法和建议。为本书供稿的作者包括帕斯卡尔·拉米,小约瑟夫·奈,埃德蒙·菲尔普斯,马凯硕,吉姆·奥尼尔勋爵,温迪·卡特勒,朱光耀和何亚非等人。他们讨论了改变“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政策、全球公共卫生、气候变化、教育和移民、数字和生物圈革命以及全球治理等议题。该书自2021年9月30日上线以来,在海外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下载量接近33万次。因其创新性和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影响力,该书从8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颁发的“2022年中国新发展奖”(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

 

《共识还是冲突?》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5391-9?page=1

本系列第二部作品《亚洲的21世纪》(The Asian 21st Century)由新加坡外交官马凯硕撰写。在本书中,马凯硕详细地分析了亚洲将如何成为21世纪全球化新的发动机。他提出,21世纪将见证亚洲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心,以及中国的和平崛起与全球秩序的重构。本书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自2021年12月30日上线以来,该书累计下载量已超过300万次。

《亚洲的21世纪》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6811-1

本系列第三部作品《商界领袖看中国发展新机遇》(Transition and Opportunity: Strategies from Business Leaders on Making the Most of China’s Future)邀请到22位知名跨国公司的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在华外国商会会长等商界领袖供稿。在本书中,22位作者就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跨国公司可以发掘的潜力、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从不同视角就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中欧合作、数字经济、气候变化、科技创新等世界性议题展开探讨,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该书为许多关心中国商业环境的人士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自2022年2月上线以来,下载量已超过16万次。

《商界领袖看中国发展新机遇》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8603-0

本系列第四部作品《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China and the World in a Changing Context: Perspectives from Ambassadors to China)邀请到24位驻华大使供稿。在本书中,各位大使从本国对华关系角度出发,对双边关系前景及合作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对各国的发展作用、疫情后经济复苏、中国“十四五”规划等议题分享了思考与洞见。本书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自2022年3月上线以来,下载量已超过13万次。

 

《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英文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8086-1

本系列第五部作品是CCG主任王辉耀博士所著的《中国的选择与全球化的未来》(The Ebb and Flow of Globalization)。该书聚焦于全球化与中国在世界上角色的变化,为看待一段不寻常的时期提供了独特视角,这段时期见证了中国的持续崛起、大国竞争加剧和致命疫情三者重塑全球格局。该书收录的文章围绕三个相互关联的主题——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举世瞩目的发展,中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和在一个日益多极化的世界中崛起,以及重振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以应对21世纪紧迫的全球性挑战的需求。该书已于2022年8月上线发布。

《中国的选择与全球化的未来》英文版购买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9253-6

本系列第六部作品是“软实力”概念提出者、约瑟夫·奈教授的《软实力与中美竞合》(Soft Power and Great-Power Competition)。本书收录了三十多年来约瑟夫·奈对中美这两个大国软实力发展状况及其如何影响中美关系走向的审慎观察,探讨了中美应如何建立“竞合关系”。本书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实力的性质与美国在世界上的角色。本书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自2023年4月上线以来,下载量已超过9.4万次。

 

《软实力与中美竞合》英文版图书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99-0714-4

 

“CCG对话全球”系列

CCG Global Dialogues

当代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权力平衡变化带来激烈的地缘政治博弈,全球治理体系落后于全球化发展需求,多边主义遭遇挑战,与此同时,大流行病、气候变化、恐怖主义、毒品等跨国性挑战与威胁则要求各国合作应对。只有破除误读,增进相互理解,世界各国尤其是大国之间才有可能形成共识,共同应对挑战。本着增进中外对话和交流的目的,全球化智库(CCG)策划了“对话全球”项目,并将对话内容集结成书。

 

本系列第一部作品《CCG对话全球:理解21世纪的全球化、全球不平等和权力转移》(CCG Global Dialogues: Understanding Globalization, Global Gaps, and Power Shifts in the 21st Century)收录了CCG理事长王辉耀与托马斯·弗里德曼、马丁·沃尔夫、安格斯·迪顿、格雷厄姆·艾利森、约瑟夫·奈、马凯硕、帕斯卡尔·拉米、约翰·桑顿、朱光耀等全球思想领袖、前政要、国际政治学者、经济学家、商业领袖、诺奖得主的对话。本书已于2022年12月上线。

图书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9-3846-7

 

关于全球化智库(CCG)

全球化智库(CCG)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社会智库,成立于 2008 年,是首家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智库,也是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在国内外多个权威智库排行榜单均被评为中国社会智库第一位。

CCG 经人社部批准授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拥有独立招收博士后的资质,是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所在地,财政部“美国研究智库联盟”创始理事单位,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单位,也是CCG所发起的“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的秘书处所在地。2021 年,GYLD项目获得了习近平主席回信。

CCG 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多个分支机构和海外代表,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百余人。CCG 秉承“国际化、影响力、建设性”的专业定位,坚持“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关系、国际经贸与投资、国际人才与企业全球化、一带一路、华人华侨及智库发展等领域的深入研究。

关于全球化智库出版中心

作为全球顶级智库百强和首家被联合国授予“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智库,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CCG)特设立出版中心,旨在加强研究成果转化与思想传播,发展智库专家网络与智力资源。

CCG出版中心与Springer Nature、Edward Edgar、Palgrave Macmillan、Oxford University Press等国际著名出版社以及人民、三联、中信、社科文献等国内优秀出版社建立紧密合作,每年出版中英文专著、主编图书及研究报告十余部。

目前,CCG出版中心有三个系列的英文图书:“China and Globalization”(中国与全球化)、“The Chinese Enterprise Globalization”(中国企业全球化)、“International Talent Development in China”(中国国际人才发展)。每个系列下每年度均有新书出版,面向全球读者发行,供海外研究机构、高校、智库、国际组织、企业界及相关人士深入了解中国。

CCG的中文出版专注于全球化、全球治理、智库研究、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出版了影响力著作数十部,包括《我向世界说中国》(中信出版社,2021)、《大国智库》(人民出版社,2014)、《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中信出版社,2017)、《国际人才学概论》(人事出版社,2020)、《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中信出版社,2022)以及每年度发布的蓝皮书报告(社科文献出版社)。

CCG出版中心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智库出版中心,与全球读者共享研究成果与思想智慧。

【相关链接】

“软实力之父”约瑟夫·奈最新力作《软实力与中美竞合》在CCG发布

实录 | 王辉耀对话约瑟夫·奈:软实力与中美竞合

CCG新书发布 | 驻华大使眼中的中国与世界

CCG新书《商界领袖看中国发展新机遇》重磅发布

新加坡著名外交官马凯硕《亚洲的21世纪》重磅发布

21世纪会成为亚洲的世纪吗?“东西方共同的朋友”马凯硕连线中外学者共议世界新格局

CCG《共识还是冲突?——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新书全球发布会(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