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品牌论坛

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创办于2014 年,致力于打造一个“立足中国,走向全球”的新型世界经济论坛,是国内专注于企业全球化战略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际高端交流平台。自创办以来,论坛以广阔的国际视野、宏观的政策解读、高度的战略思维为国内外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专家等与会嘉宾带来思想盛宴,以其“高端性”“专业性”和“国际化” ,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企业“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同时也是中国全球化发展各主体一年一度的思想盛会。

该论坛历届均有百余位官产学研精英嘉宾在论坛上充分研讨分享智慧,共同探讨当前及未来的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趋势。每年论坛上,CCG 还发布国内唯一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提出当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和外商在华投资的最新趋势、问题与对策,推介“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等榜单,举办 “中国企业致敬之夜”,为中国的全球化发展提供经验借鉴。论坛以其“高端性”“专业性”和“国际化”,成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论坛。

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9月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服务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包括国家部委与北京市领导、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驻华使节、跨国公司领袖、学界精英等官产学研代表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企业低碳绿色经济转型等热点话题展开高峰对话。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来视频致辞。在致辞中,习近平主席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业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全球服务贸易和服务业合作深入发展,数字化….

第九届企业全球化论坛举办 聚焦制度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2022年9月2日,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第九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2022年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系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的重要国际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以“以制度创新驱动‘两区’建设,以数字科技助力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家部委与北京市领导、国际组织负责人、驻华使节、跨国公司领袖、学界精英等官产学研代表共同探讨国际经贸区域合作、数字经济全球化与技术创新应用新趋势等中外企业在全球化战略上关注的重大问题。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在论坛上致开幕词。北京市….

第八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聚焦全球服务贸易趋势 展望绿色和数字经济发展

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9月2-7日在北京举办。9月4日,全球化智库(CCG)和北京市“两区”办联合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CCG第八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是服贸会的重要议程之一。 本次论坛结合服贸会主题,围绕全球服贸新趋势与北京“两区”新进程、数字经济新视野与服贸产业新生态、绿色发展新动能与中国市场新商机、卫生防疫新常态与数智科技新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国际战略对话,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和商务局、两区办的领导,有关部委领导,近20个国家驻华使节和高级官员,商务部、银保证监会、生态环境部、药监局等部门的政….

服务业扩大开放暨第七届企业全球化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9月8日,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市商务局于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主办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月4日-9日在北京召开。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是2020服贸会期间举办的重要论坛之一。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今年服贸会的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结合服贸会主题,围绕中国扩大服务业开放的新举措和全球疫情引发的全球化变局,探讨当前严….

百位官产学精英集聚 解析大变局下的企业 “引进来”与“走出去”

  2019年11月3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主办,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瑞士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英国商会、印度工业联合会、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协办的2019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北京中国大饭店圆满落幕。           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跨国公司领袖、驻华大使、国际组织与商会负责人、国际顶尖智库专家及知名学者等逾百位嘉宾发言,近三百位海内外官产学研各界精英共襄盛会,五十余家国内外主流媒体深度报道,共同为世界经济格局动荡….

2018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7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海棠湾红树林酒店圆满落幕。本届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设立了十五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主题的分论坛,八十余位国内外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专家与会研讨,三百余位来自国内外各界精英共聚一堂,多家著名媒体平台直播,共同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的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分享经验智慧。           今年是CCG创办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的第五周年,论坛得到了国家部委以及外国政要、知名企业家与国际组织的鼎力支持。CCG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

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圆满举行

2017年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 包括国内外政要、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学者在内的八十余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智慧,近四百位海内外精英共襄盛会。本届论坛以“推动企业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为主题。   企业全球化|新蓝海 2017年迎来企业全球化的提质增效之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历史主题,中国企业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未来如何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三亚举行 探讨企业全球化之道 聚焦中国海外投资驱动力

2016年12月2日-3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海外投资驱动力:加强合作,多元并存”为主题,共设置十四场分论坛,400余位政界领导、商界领袖、全球化公司精英、跨国企业高管、商务战略专家出席论坛。   中国正在积极参与全球化,企业“走出去”是中国参与全球化的重要方式,中国企业全球化已经成为中国全球化的重要参与力量,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连续两年超过来华投资,对外投资流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在这一特殊时间点举办的本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各界精英共同探讨企业全球化之道   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海南三亚盛大召开

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的历史 新的舞台   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11月20日于海南省三亚半山半岛洲际酒店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发起并参与主办,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公司联合举办,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工商银行协办。去年在三亚举办的第一届该论坛获得极大成功,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主题下的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高端论坛。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围绕“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的历史 新的舞台”这一主题,呈现另一场里程碑式的思想盛宴。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流量创历史新高,达12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4.2….

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完满落幕 成果丰硕

  进入本站专题报道...... 300余位国内外嘉宾汇聚三亚 激荡思想 献策中国企业国际化     2014年11月21日至23日,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于海南三亚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召开正值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额有望超过外商对华投资额的历史时刻,吸引了三百多位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共同见证中国企业国际化转型的历史性时刻,共同开启中国企业国际化元年。为期两天半的会议论坛直到最后一场均座无虚席,80多位演讲嘉宾、300多位参会嘉宾、十六场分论坛、一场大型颁奖晚会、国内领先智库研究和发布的《中国企业国际化报告2014》,使“中国企业国际化(三亚)论坛”甫一出世,就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主题下的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