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主席Robert Atkinson:我们应该拥有一个全方位的自主智能无人系统

2020年5月8日

 

2020年4月29日,全球化智库(CCG)围绕科技与新冠疫情为主题举办了线上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科技界政策专家及资深从业者就现阶段中美两国的科技界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疫情后经济秩序等话题展开研讨,旨在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为全球抗疫探索国际合作的新路径建言献策。

 

美国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主席 Robert Atkinson主要谈论了疫情对技术和信息科技的双重影响。他提出,一方面疫情对数字化和信息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以美国在线上医疗方面的不完备和政府服务器的崩溃为例,论证完全数字化、共享信息系统和升级云计算的必要性。他认为,通过使用人工智能(AI),人们可以实时获取危机的预警信息。另一方面,他指出我们应该拥有一个全方位的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因为自主智能无人系统需要更少的劳动力和更少的人际接触的机会。疫情期间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展现出了更多可能,无人机、无人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有望发挥更大作用。此外,关于疫情对产业的影响,他认为在教育领域,在线公开课会更加普及,线上零售也会面临重组。

关于发言人


Robert Atkinson

Presid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 (ITIF)

Dr. Robert D. Atkinson is founder and president of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 (ITIF), recognized as the world’s  top think tank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Dr. Atkinson has served as co-chair of the White House Offi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s China-U.S. Innovation Policy Experts Group; as a member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s 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 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nd on the U.S. State Department’s Advisory Committee o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罗伯特·阿特金森

美国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主席

罗伯特·阿特金森博士现任美国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主席。他曾任美国进步政策研究会(PPI)技术、创新和新经济项目小组主任、美国国家创新和竞争力战略顾问、白宫科学和政策办公室中美创新政策联合专家组组长等。

 

关键词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