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品牌论坛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是中国留学人员高层次和极具影响力的论坛。作为中国留学人员一年一度的盛会,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历届参会海归人员和各界精英达500至800人,是历年来国内顶尖海归人物参加人数最多的中国海归盛会。

论坛致力于全面展示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思想成果,交流留学人员国内外成功发展经验,论坛已成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深度交流思想的高端平台和中国国际化人才创新创业趋势的风向标,也是海内外中国留学人员获取最新创新创业政策与信息、提出建言献策、共计创新发展的国际化专业平台。

第14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8月17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4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京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界、创投界、学术界等近50位创新创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时代留学人员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深入研讨,近800位留学人员和海归共襄盛会。   开幕式由人社部专技司副司长李金生与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参事、CCG理事长王辉耀致辞,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兼秘书长王丕君,中央统战部五局副局长陈先和,中央统战部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王松涛,人社部专技司留学人员和回国专家处处长陈勇嘉出席。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

大会论坛三“新时期的人才发展政策和创新环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认识到要实现创新发展,就必须更加注重发挥人才的支撑作用。2018年上半年,出现了20余个城市密集出台“揽才新政”的“人才战”。在此背景下,各地应如何优化人才发展政策和创新环境,提升城市人才竞争力?人力资源市场出现了哪些新变化?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2018年8月19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3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创业园区等领域的嘉宾从不同角度就“新时期的人才发展政策和创新环境”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大会论坛三“新时期的人才发展政策和创新环境” 全球化智库(CCG)执….

第13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8月19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3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京成功举行。50余位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领先创业者和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史进程和新时期留学人员使命”主题深入研讨,来自各国别分会、各省市分会近800位海归精英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致辞,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开幕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主持开幕式。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表示,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期留学生使命为主题很有必要,体现….

大健康产业,中国的下一个金矿?

    当大多数人还是将医药事业当做黄金行业,“大健康产业”将为21世纪带来巨大商机已成为新共识。“大健康”是一种对生命全过程进行全面呵护的理念,而传统的“救死扶伤”只是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冰山一角。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在《财富第五波》一书中就曾预言,健康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随着人类对健康的不断追求,兴起中的大健康产业有什么样的消费需求和服务模式?国内众多医药企业如何谋求转型,找到突破之路?大数据和移动网络将如何帮助大健康产业跨越健康数字鸿沟?中国如何构建全民大健康体系,并实现与国际产业链的对接?   围绕“大健康业,中国的下一个金矿?”这一话题,多位医学相关的学者、专家、….

中国梦激荡“人才磁场”——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8月12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京成功举行。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领先创业者、专家学者等嘉宾围绕新经济形势下海归在创新创业中的探索展开深入研讨,近80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海归精英参会。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

中国海归一年一度的盛会——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成功举行

  2016年7月31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第十一届,被称为“中国海归一年一度的盛会”。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教育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刘利民,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夏文峰,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巡视员陈先和,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等。   论坛开幕式上,国家部委有关部门领导就留学人员最新动态及政策发表致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表示,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中国….

2015海归创新创业成果发布会举行

  2015年12月21-22日,历史悠久、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第17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留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成果发布会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研讨会”于22日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人社部中国留学人员创业联盟和人社部中国留学人员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   人社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秘书处有关领导、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的有关同志,获得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代表,获得最具影响力的新兴海归企业代表,卓….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隆重举行

2015年8月16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海内外留学人员如何在促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开创“海归中国” 创业创新的新局面。   分享海归创新理念 探寻创业中国趋势   2015年8月16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海内外留学人员如何在促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

2014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8月12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承办的“2014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这是继去年欧美同学会百年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发表重要讲话近一年后,在北京举办的高规格的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国际人才与中国机遇”。论坛开幕式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博士主持,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刘延国,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夏文峰,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革等领导莅临论坛并发表讲话,祝贺论坛召开。论坛上开幕式上,还发布了由人社部中国留学人员创….

庆祝百年华诞–2013年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北京论坛成功举办

“百年欧美同学会,传承与开创,光荣与梦想”——2013年10月13日,由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和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傅志寰,国家人力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晓初,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何亚非,中国科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章良,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林毅夫,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刘延国及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等国家部委办局领导出席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开幕式。几十位国内外顶尖的海归精英代表研讨,8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留学人员和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