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品牌论坛

“中国人才50人论坛”是全球化智库(CCG)响应中央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为国内对人才理论发展和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具有长期研究与思考的资深人才专家提供的高端交流平台,是国内人才研究领域和人才研究工作推广的长效机制平台。论坛坚持深入优先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聚焦中国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架设起学术研究、企业人才与公共政策之间的沟通桥梁。

论坛突出了跨界交流的特点,每届参与研讨的嘉宾均为来自官、产、学人才工作相关的高端人士,既有人才理论的知名研究者,也有人才领域丰富的实践者,既有政策制定者,也有专家学者,还有来自企业界的佼佼者。论坛旨在为关心和关注中国人才成长和发展知名专家搭建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为提升中国人才理论发展、推动中国人才学的建设,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为人才强国战略的不断深化和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人才50人(富春江)论坛圆桌思想荟成功举办 共话技能人才培育与供给能力提升

2023年11月12-13日,为深入实施“聚人兴城”战略,持续擦亮“君山引凤”品牌,由杭州市委市政府指导,杭州市委人才办、桐庐县人民政府、全球化智库(CCG)共同主办的中国人才50人(富春江)论坛暨第十二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开幕。 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商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世界青少年安全联合会会长何济海,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忠,中组部人才局原副巡视员胡建华,桐庐县委书记夏积亮,杭州、桐庐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出席活动。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刘亭,国际人才组织联合会(AGT….

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助推世界名城建设——“中国人才50人论坛”(杭州)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8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全球化智库(CCG)与杭州市委人才办主办的以“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助推世界名城建设”为主题的中国人才50人论坛(杭州)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大会于11月8日在杭州召开,中国人才50人论坛(杭州)是大会期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共商共谋人才发展实践 2020中国人才50人论坛在杭州   近年来,国际化人才竞争日益激烈,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的人才流动和引进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机遇。通过进一步强化城市品牌建设、优化人才生态,可以抓住这一人才工作的窗口期、挑战期和黄金期,提高城市在人才引进中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人才50人论坛暨人才发展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西财成功举办并发布《四川人才发展报告》《与新时代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报告》

  探索中国人才创新发展  2019中国人才50人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9日,全球化智库(CCG)与西南财经大学主办的以“创新人才发展战略 助力西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西财发展研究院建院十周年:中国人才50人论坛暨人才发展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并在会上发布了《四川人才发展报告(2019)》和《新时代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报告》。本次论坛由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人才研究会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协办。     随着人口红利在中国的逐渐消失,对国际人才竞争力的需求渐渐增加,通过提升城市人才竞争力,可以提高城市整体的发展水平与国际竞争力。2019年是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

建言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建设, “中国人才50人论坛”圆桌会议举办

   2018年11月21日,由广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南沙区委区政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支持,全球化智库(CCG)、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中国人才50人论坛”圆桌会议在广州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发展优势和愿景--建设广州国际人才港和南沙国际人才特区的机遇和调整”为主题。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弓鸿午,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张胜年,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调研员王志云,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曾雪玲,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等市、区领导出席论坛。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王辉耀,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CCG举办第四届中国人才50人论坛暨“国外人才发展丛书”发布研讨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2018年1月10日,全球化智库(CCG)举办“中国人才50人论坛”暨国外人才发展丛书圆桌研讨会,邀请人才领域专家共同探讨这一重要话题。   “中国人才50人论坛”暨国外人才发展丛书圆桌研讨会由CCG主任、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王辉耀主持,CCG顾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王晓初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总主编、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总编辑张阳升,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人才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通讯,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人….

CCG与上海社科院举办“第三届中国人才50人圆桌论坛”

  2017年5月20日,全球化智库(CCG)和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人才50人圆桌论坛”暨“深化改革,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全球化智库(CCG)主任、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王辉耀、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会议并致词。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在开幕式首先致辞。何宪已连续参加了三届“中国人才50人圆桌论坛”,他表示,论坛的成功可以概括为“一个重点,两个结合”,即突出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做好与国家的重大战略及与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的两个结合。这次….

CCG与西南财大联合举办“中国人才50人圆桌论坛暨第三届发展与展望圆桌论坛”

  2016年12月17日,“中国人才50人圆桌论坛暨第三届发展与展望圆桌论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论坛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共同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承办,论坛主题为“关于国家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及四川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五十多位国内人才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中国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人才制度优势以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背景下的四川人才发展战略,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开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史代敏副校长….

中国人才50人圆桌论坛成功发起举办 聚焦人才发展大战略

  2016年1月17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与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人才50人圆桌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百位国内人才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充分发挥资深人才专家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交流“十三五”规划实施给中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及应对,共同探讨如何尽快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人才制度优势。   中共中央在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文件中指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中央在文件中把人才发展的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还有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提到了“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