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品牌论坛

“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由全球化智库(CCG)发起,旨在关注全球智库行业在发展与创新领域新趋势,促进全球智库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间的交流合作,以更好地承担当代智库的历史使命。作为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智库论坛,“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至2019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全球数十个国家、国际组织,上百家智库,数百名海内外战略、经济、商业领域的研究机构和团体代表参与了往届活动。凝聚全球智库共识,“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已形成国际会议品牌,就智库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展开思想碰撞,积极探求前瞻性、创新性解决方案的高端平台。

“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始终关注国际形势的变化与这一形势变化下的智库成长,并结合地区政策环境为解决智库发展中的问题提供方案。首届年会着重关注中国智库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第二届年会结合国家建设与地方创新,重点探索“建高端智库集群,促新旧动能转换”的路径。第三届放眼全球格局思考“分化、加速的全球化时代与智库创新”。第四届持续捕捉全球局势变化的最新特点和全球智库发展的迫切问题,并以此为背景探讨实现智库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创新模式。

第八届中国全球智创新年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3日-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京成功举办。作为近四年来在国内举办的最广泛聚集国际高端智库的线下交流盛会,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亚洲、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非洲、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位知名智库代表云集现场,交流全球趋势的前沿观点,制定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着眼未来发展,构建前瞻愿景。 在会议开幕式上,CCG理事长王辉耀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今世界地缘政治问题加剧,全球化逆风持续兴起,同时面临着巨大的变化与转型,亟需各国合作探索前路。本次会议将关注全球秩序、中美关系、中欧关系等关键问题….

第七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举办 国际知名智库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

2022年12月16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支持的第七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京举行。本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十余个国家三十余位全球知名智库负责人和资深研究者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美竞争与合作、重启后疫情时代的人文交流、亚太地区发展与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对外开放合作、国际变局中的中欧智库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近年来,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全球经济遭遇挫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受到重挫。在后疫情时代,经济有望复苏,人文往来即将重启。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国际智库间的交流与合作可助力各国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和紧迫问题。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和人….

第六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汇思想,凝共识

2021年12月7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国网能源研究院协办,北京东宇全球化智库基金会,团结香港基金会,亚洲基金会,阿登纳基金会的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全球化智库北京总部举行。本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线上特别开幕对话,特别论坛,开幕式,三场主题分论坛、线上特别闭幕对话、线上CCG主席论坛组成。来自十余个国家,三十余位智库负责人、智库学者、国际NGO负责人探讨了全球局势最新动态变化,思考全球智库发展的新破局,探寻大变局背景下全球智库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 开幕式上,CCG主任王辉耀致主办方欢迎词。王辉耀表示,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致力于凝聚全球智库的共识,促进思想交流….

第五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举办

  2020年11月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智库创新年会在北京举办。论坛旨在持续捕捉全球局势变化的最新动态、解决全球智库发展的迫切问题、寻找智库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为中国和国际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智库方案。此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多国的智库负责人和资深专家在论坛上研讨,二百余位智库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了本次论坛,来自全球的260万观众观看了论坛直播。   论坛开幕式上,CCG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辉耀表示目前全球化处在十字路口,美国大选结束,今早拜登团队已正式交接,拜登任命其新的外交工作….

2019年国际顶尖智库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近百位学员与智库专家学习和探讨智库建设之道

        2019年5月29日,由全球化智库(CCG)、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TTCSP)主办,团结香港基金、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9国际顶尖智库高级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主任詹姆士·麦甘(James G. McGann),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高级研究员Laura Silver,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经济自由度指数编辑兼研究主管Anthony Kim,日本国际战略和信息分析研究所总裁(IISIA)Takeo Harada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

大国竞争背景下的智库创新发展探索——第四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8日,第四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主办,团结香港基金、宾大沃顿中国中心及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协办,是CCG连续第四年成功举办该系列高端智库论坛。本届论坛持续捕捉全球局势变化的最新特点和全球智库发展的迫切问题,聚焦大国竞争背景下智库面临的挑战和可发挥的作用,并以此为背景深入探讨实现智库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创新模式。论坛汇聚了中外顶级智库专家和学者参与研讨,对新形势下的智库创新、智库国际化、智库管理与人才培养、智库合作等智库领域关键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全球化4.0时代,智库应以创新求发展    ….

2018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落幕,百余家全球智库共论全球化挑战与智库创新

  2018年6月17日,“2018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京隆重举办。本届年会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作为指导单位,全球化智库(CCG)、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TTCSP)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协办,是CCG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创新论坛。本届年会以“分化、加速的全球化时代与智库创新”为主题,国家部委领导、国际顶尖智库负责人、外国驻中国大使等近50位研讨嘉宾发言,来自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00余家智库的200余位智库代表出席,围绕当今智库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展开思想碰撞,并积极探索寻求前瞻性、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聚焦智库使命与担当的全球智库创新论坛   开幕式由全球化….

20国70余家智库齐聚青岛 新旧动能转换看智库如何“出招”

  2017年6月22日-24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全球化智库(CCG)、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TTCSP)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协办,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青岛举行。本届年会以“建高端智库集群,促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有关部委领导、青岛市政府领导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70余家智库、200余位海内外智库专家、各界学者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打造高端智库集群以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智库建设,相继发出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

“2016中国智库创新峰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6年6月6日,由中国最大的社会智库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6中国智库创新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由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中科院《智库理论与实践》杂志协办。 自2015年以来,《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出台后,中国智库建设进入快速发展的高潮阶段。随着实践的深入,各种类型的中国智库也逐步探索、总结出一些新的运营模式、发展路径,值得相互交流、借鉴以促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整体建设。 新形势下,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加速变动和国内经济面临沉重转型任务,我国政策决策中智库的作用越发重要,在推动“大众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