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品牌论坛

“中国与全球化论坛”是全球化智库(CCG)2015年发起创办的首个聚焦“命运共同体”与“中国全球化发展”的智库品牌论坛。作为国内少有的由智库举办的系列高端国际论坛,“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秉持专业性与国际化,每年都紧紧把脉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前瞻性地设置全球化议题。

每年上百位来自国内外全球化领域的政、产、学、研等各界精英与会交流,共同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为未来新型全球化凝聚社会共识。多位前政要、多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国内外著名学者曾出席论坛发表演讲和碰撞思想。

历届主题包括“全球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企业发展新思路”、 “十字路口中的全球化与中国智慧”、“互塑和推动——改革开放与全球化的新未来”以及“扩大开放,应对全球化新挑战”等。每一届,与会嘉宾分别就主题下的众多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推进全球化与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角色建言,论坛研讨内容同时形成报告和建言,对推动中国与全球化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

CCG第九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成功举办-如何加强中美欧与全球合作

2023年9月21日,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15周年系列主场活动之“第九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圆满举行。这是中国与全球化论坛时隔两年再次于线下盛大启幕,包括众多资深政策制定者、驻华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及多家国内外媒体代表在内的共200余位嘉宾莅临现场,围绕国际热点议题展开热烈研讨,旨在凝聚社会共识,共同为促进中外交流、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开幕式、五场圆桌讨论和一场报告发布会组成,深度聚焦全球热点,议题设置涵盖21 世纪的中美欧和全球气侯、全球化动荡时期的中欧合作、中国与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外企业面临的挑战与策略、“一带一路”与多层次合….

研判世界发展变局,应对全球危机——2022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成功举办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叠加俄乌危机使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国际体系面临重置,人类走到了新的“布雷顿森林时刻”,全球化面临重构。2022年6月19日-21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与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办。近百位前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国内外著名学者等政产学研各界精英,围绕“把握世界发展变局,应对全球危机——不确定时代的中国与全球化战略”论坛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共议中国与全球化热点议题。 本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共包含八场分论坛,其中包括探讨中美关系和大国竞争的两场高峰对话,分析全球化变局下全球复苏、中欧关系、中美经贸等主题的大使圆桌会议、中欧圆桌会议和….

共建韧性全球化——第七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聚焦开放融通与国际合作

疫情的阴霾尚未消退,世界各国在后疫情时期面临经济恢复分化与全球流动受阻,多极格局在大国博弈中日渐显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使全球化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在此背景下,2021年7月29-30日,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以“开放融通,国际合作共建韧性全球化”为主题在京举办。来自50多个国家的400余位国内外的政府代表、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商会负责人,以及学者、企业家、媒体等受邀与会,围绕国际热点议题展开研讨,旨在凝聚社会共识,共同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   7月29日晚,第七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欢迎晚宴举行。CC….

2020中国与全球化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也给全球治理带来严峻考验。中美关系紧张升级,逆全球化浪潮袭来。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大幅上升。而这些全球危机更加凸显各国之间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程度,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成为更加迫切的需求。   2020年11月11日-12日,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政产学研各界精英,知名前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多国商会代表和著名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就百年变局下的全球化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化新进程中遇到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深入研讨,旨在….

扩大开放、应对全球化新挑战 — 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CAFIEC)和联合国驻华代表处(UN China)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扩大开放,应对全球化新挑战”为主题,近百位CCG理事、学者专家以及政商学界精英代表出席深入研讨,近三百位嘉宾与会交流,共同为中国开启深入改革开放新征程,应对全球化新阶段的各种挑战,更好地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多边主义发展建言献策,交流思想,凝聚社会共识。   全球化智库(CCG)名誉主席、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联合….

互塑和推动 改革开放四十年与全球化新未来 ——“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举行

2018年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隆重启幕。本届论坛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全球化的历史使命,以“互塑和推动--改革开放与全球化的新未来”为主题,八十位CCG理事、学者专家以及政商学界精英代表深入研讨,近两百位嘉宾与会交流,共同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为未来新型全球化凝聚社会共识。 CCG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CCG联席主席、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亚洲协会联席主席陈启宗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CCG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主持开幕式。论坛举办前夕,CCG….

十字路口的全球化将何去何从?大咖齐聚CCG论道——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

2017年4月9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十字路口中的全球化-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两百多位CCG理事、CCG学者专家和政、商、学届精英代表汇集一堂,发挥智库影响力,深入探讨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研判全球化进程中的新挑战,共同为决策制定提供参考,为促进包容性全球化贡献中国智慧。   CCG打造的高端国际化智库品牌论坛 2016年全球范围内的冲击性事件不断,给世界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2017年初,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的演讲中明确阐述了中国坚持和推动全球化的坚定立场。作为中国最早以全球化命名的智库,CCG长期跟踪和研究全球化进程与中国的全球化….

2016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5月15日,第二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就新形势下中国在全球化过程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研讨。圆桌论坛开始前,还举办了中国与全球化智库2016年度理事闭门会议,CCG主席龙永图,CCG联席主席陈启宗,CCG副主席曹德旺、方方、刘永好、王石、王广发、王辉耀、徐小平等几十位CCG理事出席会议。   CCG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主持了圆桌论坛的开幕式。CCG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CCG联席主席、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亚洲协会联席主席陈启宗,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CCG学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新加坡国立大….

2015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暨“把脉全球命运共同体 探寻中国企业全球化路径”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5年7月12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全球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企业发展新思路--2015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北京银泰柏悦酒店举行。这是国内首次探讨全球化与全球命运共同体的论坛,也是国内智库首次举办的广泛汇聚官、产、学各界精英的圆桌论坛。 一次高端和前沿的官、产、学圆桌论坛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在博鳌论坛上提出了“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中国也推出了“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加深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国与国之间在国际关系、经济贸易和文化生活方面的互相依存更加紧密,世界各国正在形成一个“命运共同体”。   为了充分发挥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化进程中新的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