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走进CCG的15年历程

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CCG),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秉承“国际化、影响力、建设性”的专业定位,坚持“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致力于全球化、国际关系、全球治理,国际经贸与投资,国际移民、人才与企业全球化、中美关系与中美经贸、一带一路、智库发展等领域的研究。

CCG是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首个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智库。在国内外多个权威智库排行榜单均被评为中国社会智库第一。CCG拥有专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近百人,是国内最大的社会智库之一。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20》中,CCG连续四年跻身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并位列第64位。CCG同时也是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所在地,财政部“美国研究智库联盟”创始理事单位,拥有国家授予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单位。

CCG在注重自身研究人员培养的同时,形成了由海内外杰出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研究网络,持续以国际化的研究视野,在中国与全球化发展相关研究领域开展领先研究。CCG每年出版10余部中英文专著,并研究撰写和发布系列研究报告。CCG公开向社会共享研究成果,至今已出版发行相关图书报告等数十万册,研究成果年度网络访问量数十万次。

CCG参与推动和影响了诸多国家发展和全球治理的政策,撰写建言献策参考定期针对性送报国家机关与各部委。CCG多项建言获得中央领导批示,为有关部门做出重大决策提供了参考,持续支持和推动着政府决策和制度创新。

CCG积极探索丰富多样的智库活动,每年举办多场极具国际视野、影响力和建设性的高端“品牌”论坛,举办百余场研讨会、圆桌会、午餐会、发布会和建言献策交流会等为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国际组织人士等打造专业、高效、常态化的思想交流高地,持续为公共政策建言,为公共利益发声。

CCG与众多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组织各类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或联合研究。CCG还活跃于世界舞台,定期开展国际调研交流活动,出席国际极具影响力的论坛并参与对话。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智库之一,CCG已在巴黎和平论坛、慕尼黑安全会议、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等重要国际场合举办边会。同时,CCG已成为各国使馆、国际政要、国际智库和国际组织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接待来访、组织圆桌研讨会、举办名家演讲活动等形式,CCG搭建了中外沟通的桥梁和常态机制,充分发挥了智库二轨外交的作用。

 

  • CCG 在注重自身研究人员培养的同时,还邀请了一批在政界、 企业界、智库和学术界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海内外知名人士担任顾问,为智库研究和智库建设提供指导。
  • CCG咨询委员会

    查看更多
    CCG定向邀请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人士担任CCG咨询委员会成员。目前CCG 已拥有由百余位具有国际视野、智库情怀的各领域知名 企业家精英和跨国公司高管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不仅为智库提供支持,同时为智库研究提供了丰富案例。CCG一直以来积极为理事搭建丰富的交流沟通和建言献策平台,旨在聚集理事思想智慧为国家和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也助力理事企业等全球化主体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
  • CCG 还形成了由海内外杰出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研究网络,持续以国际化的研究视野,在中国与全球化发展相关研究领域开展领先研究。CCG吸引了包括学术专家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特邀高级研究员、特邀研究员在内的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参与建言献策,以各类形式展开相关智库工作,并在全球范围内汇聚具有政策创新能力、能推动政府决策、拥有国际一流研究成果的专家加盟CCG的全球研究网络,业已形成全球化、创新性的研究网络。
  • CCG国际顾问

    查看更多
    CCG聘请政界、企业界、国际智库和学术界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知名人士担任国际顾问,为智库国际化建设、参与推动和影响诸多国家发展和全球治理政策提供专业指导。
  • CCG管理团队

    查看更多
    CCG目前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百余人。在广州、青岛、深圳/东莞成立了三个研究院,在上海、深圳、成都分别设立了上海分会、深圳分会和成都分会,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所、世界华商研究所、华人华侨研究所、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并在华盛顿、纽约、伦敦、法兰克福、巴黎、悉尼和里约热内卢等设立了海外代表,是国内外研究网点最多的中国社会智库。CCG还聘请了政府部门前资深政策决策者担任CCG高级研究员,不断提升研究力量和政策建言话语水平。
  • CCG研究中心

    查看更多
    CCG目前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百余人。在广州、青岛、深圳/东莞成立了三个研究院,在上海、深圳、成都分别设立了上海分会、深圳分会和成都分会,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所、世界华商研究所、华人华侨研究所、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并在华盛顿、纽约、伦敦、法兰克福、巴黎、悉尼和里约热内卢等设立了海外代表,是国内外研究网点最多的中国社会智库。
  • CCG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

    查看更多
    CCG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简称南方院)在民政系统注册登记成立。研究院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常年系列和专项课题研究,举办论坛和国际研讨会,发布研究报告,出版相关书籍,为政府建言献策,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成为华南地区国际化和专业化的人才研究智囊机构。
  • CCG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

    查看更多
    CCG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简称北方院)是在民政系统注册的专业智库研究机构。研究院立足青岛,依托CCG多年来同有关部委和机构的丰富政策咨询、研究成果,专注于中国北方儒家文化环境下国际人才研究和最前沿的人才战略课题研究,为中国北方省、市等地方政府政策提供政策咨询研究与服务,为国际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筛查、评估提供智力支持,为区域发展战略提供政策咨询。
  • CCG一带一路研究所

    查看更多
    CCG一带一路研究所是国内首家针对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走出去而成立的研究所,研究所在“一带一路”战略命题下,以企业国际化为主题,聚合国内外杰出学者专家和企业代表,开展一系列对企业走出去有现实指导意义的研究、出版活动,举办系列研讨会,并将研究成果整理成建言献策供国家有关部门决策参考。迄今,CCG已举办数十场“一带一路”专项研讨会,并研究发布系列报告。
  • CCG世界华商研究所

    查看更多
    世界华商研究所主要研究世界华商在中国与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世界华商的特点及发展趋势,尤其注重研究如何发挥全球华侨华人整体的力量,开发利用好其巨大的关系网、信息网、合作网,使之成为中国发展、华裔富裕的强大动力和独特优势。自成立以来,研究所已连续多年研究出版《世界华商发展报告》,成为全面深入地研究世界华商群体的代表性报告。
  • CCG数字经济委员会

    查看更多
    CCG数字经济委员会是以“促进金融科技创新、赋能世界数字经济”为宗旨的而成立的新型智库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围绕数字经济全球化趋势与国家新发展理念,根据政府、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进行创新研究与跨境跨界资源融合;通过提供智力产品与资源融合服务,为国家政策规划与行业发展提供决策分析与公共服务平台,增进政企沟通,凝聚各方共识,促进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