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品牌论坛

“中国国际教育论坛”是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聚焦于国际教育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高端系列论坛。每届来自国内外教育界的校长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政界、企业界、经济学界、人文艺术学界、自然科学界等长期关注国际教育改革的理论家和实践家,共同探索全球教育未来,献策国际教育发展。论坛旨在为关注国际教育发展的资深专家学者创建一个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以全球视野探索未来国际教育走向。

每年论坛上,CCG 还发布《中国国际学校蓝皮书》,对深入分析中国国际学校发展状况、研究西方主要国家国际学校“走出去”的战略与经验有着重要意义,并为中国国际学校发展和国际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全球视野和现实指导。

《2019中国国际学校蓝皮书》发布 聚焦中国国际理解教育

    2019年10月18日,全球化智库(CCG)、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与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联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2019第四届新聚合国际教育研讨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国际学校蓝皮书--国际理解教育发展现状研究》。   “国际理解教育”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诞生,这一理念被引入中国后,越来越得到教育界重视,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有新的探索。中国国际学校自诞生以来,就与国际理解教育有着难分难解的关系。该报告从“培养什么样的人”的角度出发,将“国际理解教育”概念界定为“为了培养具有全球意识,尊重世界文化多样性,关注全球议题,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并理解、尊重和发扬本国、….

深化改革时期的中国教育新思考——CCG协办第二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9年3月16日,第二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教育理念更新”为主题,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博士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全球教育50人论坛、西南财经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和广安小平故里书院协办。     本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采用圆桌研讨会的形式,汇聚了众多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领导、高校校长、教授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与智库的长期关注中国教育改革与世界教育发展的理论家和实践家,共同探讨….

《2018中国国际学校蓝皮书》发布:中国国际学校“国际教育本土化”进入“新时代”

    2018年11月3日,全球化智库(CCG)与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联合在大连举办的2018第三届新聚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国际学校蓝皮书》。该报告对中国国际学校教师以及服务对象进行了调查,分析了“国际教育本土化”这一理念的内涵及其在践行这一理念时面临的挑战,并对中国国际学校未来发展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教育提出建议。这是CCG连续第三年发布该报告。   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院长王晓阳,CCG执行秘书长李卫锋在论坛上对报告做了详细解读。 李卫锋,CCG秘书长 王晓阳,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院长   报告对“国际教育本土化”理念的内涵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际学校与国际教育的发展状….

王辉耀:中国国际学校“一带一路”发展路径

  2018年4月14日上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丹华,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出席大会。论坛由海龙国际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化北主持。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在教育国际化与人才发展论坛上就“一带一路”相关地区国际学校发展和基础教育如何“走出去”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主要内容:1、“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对中国国际学校需求量大   随着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走出去的企业与其他相关机构也在迅速….

首届全球教育五十人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8月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西安外事学院主办,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小平故里书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东宇全球化人才发展基金会、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协办的“全球教育五十人论坛”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本届“全球教育五十人论坛”以“全球教育趋势与中国教育改革”为主题,聚焦中国教育改革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五十位来自教育界一线的领导、校长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政界、企业界、经济学界、人文艺术学界、自然科学界的长期关注中国教育改革的理论家和实践家,共同探索….

CCG在京发布《中国国际学校报告蓝皮书(2016)》

  2016年11月26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王府学校联合在北京举办的2016“新聚合”首届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上发布《中国国际学校报告蓝皮书(2016)》。   据CCG秘书长苗绿博士介绍,中国是世界第一留学大国,低龄留学快速发展,为中等教育阶段学生出国留学做初期准备的国际学校,受到中国家庭越来越多的青睐,以企增加其子女出国留学或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尤其在经济全球化发展推动全球资源重新配置的时代背景下,“一考定终身”“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教育模式正在成为历史。   同时,苗绿博士指出,早在2012年,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就开始持续关注、研究国际学校,《中国国际学校报告蓝皮书(2016)》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