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会主席Jean-Christophe Bas: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中欧关系开启了机会之窗

       2020年4月23日,全球化智库(CCG)以中欧合作的全新视角举办相关主题的线上研讨会,邀请了中欧知名权威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围绕中欧如何合作抗击疫情展开研讨,提供疫情中欧关系走向的新视角,进一步增进中欧关于抗击疫情的合作与交流。

  文明对话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会主席Jean-Christophe Bas表示,受疫情影响,世界的发展是很难预测的,或许并不会像很多人认为的危机过后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带来经济、地缘政治甚至是世界秩序的重组。他指出,疫情发生以后,人们往往更在意怪罪和争论,但我们应当跳脱这种思维模式,发现促进中欧关系的机会之窗,从口头上的合作口号转向实质行动上的合作。他提到,从当前疫情的应对来看,现有的国际体系存在问题与不足,需要重新思考构建一个全新的普世性结构。最后,他呼吁国际社会应积极开展对话为应对挑战寻找方案,并期待欧盟成为一个更具接受性的国际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