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当选中国精算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5月28日上午,中国精算师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被推选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成为首位以企业家身份当选的会长。丁新民、徐敬惠、王和当选副会长。

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研究决定,授予魏迎宁同志中国精算师协会名誉会长称号,授予王银成同志、万峰同志中国精算事业杰出贡献奖。会上,陈东升会长代表协会向他们颁发了荣誉奖杯。来自保监会、保险公司、中介咨询、精算院校等界别的会员代表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陈东升会长表示,精算事业从无到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精算师协会作为保险行业的一个核心团体,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两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以“自律、服务、协调、专业”为宗旨,在教育考试、队伍建设、实务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形成了一支615名正式会员的精算师队伍,多年来为中国精算师事业的发展进步,为中国保险业乃至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新任会长,陈东升深感荣幸,更深刻意识到身上的责任。对于协会未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他提出两点展望:第一,传承协会的优良传统,坚持协会的“权威性、独立性、专业性、学术性”本色;第二,加快推进中国精算师水平、标准与国际化接轨,向北美精算师、英国精算师看齐。在新一届任期内,将着力夯实精算师协会专业基础,进一步研究明确精算师的资格标准,加强会员管理和职业教育培训,加大力度培养一支技术水平高、职业道德好的精算从业队伍。协会要不断完善自身组织体系建设,通过加强会员服务、开展交流活动、组织专业研讨、协调参与国际事务等工作,为精算师创造良好的职业环境,让协会成为精算师之家。

下午,陈东升会长主持了“中国保险业第二代偿付能力制度建设与精算师的使命”研讨会。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等监管和行业领导致辞并发表演讲。周延礼副主席指出,我国保险业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行业发展模式和监管模式转型和升级的关键历史时期,这对精算职业界提出了更高的责任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周延礼希望广大精算师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发挥定价、风险计量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勇担责任,锐意进取,为保险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