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全球化智库2014高层会议在京举办

2014年8月15日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高层会议2014年8月1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由CCG副主任兼秘书长孙玉红女士主持。CCG主任王辉耀博士,向本次会议报告了CCG的工作回顾与未来的发展愿景。CCG咨询委员会主席、原国家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CCG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恒隆地产董事长、亚洲协会联席主席陈启宗;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CCG主任王辉耀;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世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广发;以及CCG咨询委员会常务理事、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CCG常务理事、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董事长胡波;CCG常务理事、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北亚区总裁李雷;CCG常务理事、德福资本首席执行官李振福;CCG常务理事、神华集团研究院院长刘科;CCG常务理事,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陶景洲;CCG常务理事、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CCG常务理事、霍普金斯医药公司董事长赵柏松;CCG常务理事、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朱敏;CCG常务理事、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代表郑虹;CCG理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公司副总裁王少峰;CCG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汤敏;CCG副主任、国资委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CCG副主任、原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葛明,CCG首席战略专家,中央党校战略研究室主任段培君等出席了当天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2014高层会议,并分别讲话发表了对智库发展和CCG未来工作的建议。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福耀玻璃集团主席曹德旺;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首席国际业务顾问李山;CCG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金杜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王俊峰等由于在外地公务,还专程向CCG咨询委员会秘书处请假并祝贺年会召开。

    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2014高层会议上,CCG各位咨询委员会主席、联席主席、副主席和常务理事等都分别就CCG的未来发展,积极畅谈了相关的建设性的建议,为对发展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持积极支持的态度并充满信心。

从左至右:张懿宸、王辉耀、龙永图、陈启宗、沈南鹏、徐小平

    习近平主席最近专门批示要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提出要完善国家的决策机制,建设中国新型智库。CCG目前已经积累了多年的智库实践经验。CCG的宗旨是“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世界眼光为中国献策”,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企业领袖和公共政策制定者搭建智库平台,把中国人才国际化和中国企业国际化做为CCG今后一段时期的研究重点。CCG自2008年成立以来,目前已有专职研究和工作人员50多人,在北京、广州、青岛、深圳、香港设有分支机构,为国家有关部委和政府机构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不少积极的成果。在CCG高层会议上,得到了CCG咨询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理事及专家们的热忱指点,很具启发和鼓舞。相信CCG今后在CCG咨询委员会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定能取得更多的成绩,成为真正有影响力的中国国际化智库。

    会议上,CCG发布了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将于今年11月21-23日,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将举办“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的消息。

    会议上,CCG还推出了与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国内最新的全面研究国际和国内智库的专著–《大国智库》,在CCG的高层年会上与各位参会嘉宾见面。

关键词 理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