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发出席联合国妇女署举办研讨会

 

 

   10月31日,由联合国妇女署举办的“女性领导力与职场多样性对商业发展的启迪”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包括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毕马威亚太区运营总裁魏友绅、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在内的,超过200位资深商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著名主持人杨澜全程担任研讨会主持人。

法政集团重视女性职场环境

王广发董事长一直致力于关注性别平等、关爱女性职位的问题,女性在快速发展的中国会是不可缺失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王广发董事长与滴滴打车COO柳青等企业领袖同台讨论如何让企业中的女性参与领导决策、如何发挥女性领导力的优势等话题。在接受网易的场外采访时,王广发校长说:“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对关爱女性职业发展具有促进意义。法政发展20多年,女性起着中坚力量,如果没有这些女性职工,法政也不会有今天的高度。”

女性高管为中国职场注入新能量

在本次研讨会,杨澜主持人提出中国有一个很好的现象,中国有三分之一的创业者是女性,中国女人在商业领域能够发挥自己的才能,并提问王广发董事长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王广发董事长坦言法政集团及旗下产业都是女性要多过男性的,而中国的创业环境是向男性及女性共同开放的,女性在各个产业发挥重要的管理作用、经营作用。在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女性高管的领导力、经营和管理能力、细心细致的观察力等都是很有优势的。

 

  法政集团尊重伟大女性

王广发董事长在与联合国妇女署的驻华主任一起探讨的时候,就高度的评价了伟大的女性,并充分的重视女性,重视女性的领导力,重视女性在家庭、社会当中的地位,而且一定要重视女性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社会人类文明教育的进步。

通过法政集团的发展来看,没有女性就没有现在的发展,北京王府医院有67%是女性,北京王府学校有81%女性,所以我们必须去尊重伟大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