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可思创始人王伯庆来欧亚学院参观座谈

 

    2014年7月2日,麦可思公司创始人、总裁王伯庆博士,麦可思研究院周凌波院长一行到我校参观座谈,并开展讲座。

在校长助理李正陪同下,王伯庆博士依次参观了我校物流贸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实践基地,就数据决策、管理沙盘对抗及学生就业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短暂交流。在我校新教学楼,王伯庆博士参观了文化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展,并走进教室,实地考察了我校教学设施配备情况。在艺术设计学院摄影工作室,王伯庆博士参看了学生毕业作品,并与分院张省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来到行政中心,王伯庆博士参观了我校“蜕?变”发展历程展,并祝愿我校“成为高教改革的成功范例”。

随后,在行政中心三楼鸟巢会议室,王伯庆博士与我校副校长刘瑾教授,校长助理李正,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李正助理分享了我校应用大学转型的实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三大战略、两大支撑体系。期间,双方就专业设置、招生情况、人才培养、多元化收入及发展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谈中,王伯庆博士肯定了我校搭建学生实训基地,践行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做法;在观看了学校信息化短片后,王伯庆博士感到,我校教室互动式交流座椅的设计,视频中点滴透露了以学生视角审视学校,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体验,关注学生成长。座谈中,王伯庆博士表示,麦可思公司将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高端实习岗位,并在我校20周年校庆时来校主持专业教育论坛。

当日下午,在行政中心五楼培训教室,王伯庆博士还为我校教学单位的中层管理干部进行了题为《在校生全程跟踪评价》的报告,从评价的必要性、国内外评价情况及具体评价做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生评价的实施过程,指出,高校应对各年级学生的特殊问题、共同问题和问题群体进行持续跟踪,提高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帮助学校及时发现和改进管理不足。此外,周凌波院长还就教师发展评价、专业建设及我校招生数据解读等情况作了报告。

据悉,麦可思公司是中国权威、专业、具有公信力的研究咨询公司,为中国高校、各级政府教育和人力资源主管部门、企业、学术研究机构、大学毕业生和高考生等提供基于数据库的教育咨询服务。在大学生就业和培养研究方面,麦可思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诊断专家。麦可思公司长期为我校提供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重要决策数据支持,并每年出具诊断报告,是我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