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天公司正式揭牌 开启商用云服务新蓝海

2015年12月23日 来源:TCL集团

2015年12月12日上午,由TCL集团与思科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广州科天智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开发区商业广场A2栋1楼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来自TCL集团、思科公司、TCL通讯、科天公司投资方的众多领导、嘉宾及科天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出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先生、思科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官何军先生、TCL通讯创始人及股东王道源先生、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通讯CEO郭爱平博士、TCL集团副总裁、广州科天智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进先生、广州科天智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征宇先生共同触发启动球,标志着广州科天公司商业云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正式起航。

仪式上,广州科天智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征宇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今商业云服务市场背景,简要回顾了广州科天公司的筹备过程,并感谢TCL集团、TCL通讯和思科公司对科天公司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随后,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先生致辞,他代表TCL集团向广州科天公司的顺利开业表示热烈地祝贺,向相关各级领导给予的支持、向科天公司筹建团队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东生董事长指出,广州科天智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TCL加快“双+”战略转型的又一重大成果,将极大地促进TCL集团在商用云服务平台及下一代视频通讯、交互技术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并带动 TCL“双+”战略在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O2O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及大数据运营等项目的落地和升级。李东生董事长同时希望TCL与思科今后在各方面工作领域深入合作、融合贯通、优势互补、共谋大业!

思科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官何军先生代表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陈仕炜先生向广州科天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还表示,广州科天公司的成立对于思科公司开拓中国乃至东南亚商业云服务市场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思科公司一定会与TCL精诚合作、携手共进。

据统计,2014年全球以企业为用户提供公共云服务的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1326亿美元增长至1578亿美元。国内市场对此类服务的需求也日趋明显,随着国内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网络基础环境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对云计算的普及,这个市场将会迎来快速增长。此次科天公司的成立,是TCL与思科公司强强联合向商用云服务市场大力进军的开端,也将为两家公司战略转型和产业创新注入强大的能量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