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学校比拼办学质量 王府学校再获殊荣

|孔悦(新京报记者)   

2016126日,由新京报社主办的“金粉笔”暨新京报2015年度教育行业评选活动在京举行。王府学校校长、CCG副主席王广发荣获“年度教育人物”殊荣,北京王府学校摘得“我最信赖的国际化学校”奖项。

“金粉笔”旨在通过媒体的力量,促进并提升京城教育质量及全面促进民办教育行业发展,通过学生真实的在教育机构学习和体验到的师资课程、服务质量,反应教育行业中值得发扬的教学管理模式。此次活动评出及表彰了2015年度值得消费者信赖的教育品牌,以及在2015年为教育做出贡献的个人及机构。

■对话

新京报专访王府学校教务处主任严俊博士

新京报:作为获奖单位代表您认王府学校能够得到家长们信赖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严俊:王府学校一直以“学生的发展需求”为中心,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水平,整合国内外优秀的教育资源,提供学生发展的各种软硬件平台。这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主要原因。例如,每个学科分级教学真正实现因材施教,为教师提供非常好的发展空间等。

 

新京报:今年,王府学校开展了很多合作交流活动,其中哪些对学校发展影响较大?

严俊:今年,王府学校成为伊顿公学在北京唯一的合作伙伴。通过引入伊顿的现代领导力课程,弥补本土教育中领导力教育的缺失。

除此之外,2015年我们开始进行“教考分离”工作,更客观地评判学生的进步和教师的教学效果;还引入了IB课程和剑桥的小学课程,在3月份举行了剑桥中国的首次小学初中课程教师培训;还有多位国际知名人士访问王府学校,如哈佛大学新任副教务长欧立德先生等。

 

新京报:今后国际化学校竞争重点可能会在哪些方面?

严俊:重点一定在“办学质量”。提升办学质量,就必须不断提升师资水平,优化国际课程设置,加强管理水平,融合优质教育资源。

 

本文选自北京王府学校,2016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