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完成向安宏资本出售国内领先床垫品牌金可儿

理事简介

张懿宸,CCG资深副主席,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6年11月1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CITIC Capital Partners,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在上海宣布,已完成向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安宏资本出售旗下基金所持有的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金可儿中国”或“该公司”)的控股权。该项收购由中信资本中国并购基金二号完成。本次交易条款不作披露。毕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是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总部位于上海的金可儿中国是中国领先的高端床垫制造商及零售商,拥有国际床垫品牌“金可儿”(KingKoil)、“爱庐梦”(Aireloom)和“乐活百伦”(Life Balance)在中国的独家营销权。金可儿这一品牌于1898年于美国创立,中国专业人士普遍认为,金可儿是全球最知名、最受认可的高端床垫品牌之一。此外,在中国高端酒店床垫产品供应商中,该公司也是领跑者。

  中信资本于2014年6月收购金可儿中国的控股权。在过去的两年里,中信资本着力协助该公司扩大零售网点、提高市场品牌知名度、理顺运营系统、并借助中信资本自身的资源,帮助该公司与领先的家居零售商和购物中心发展商建立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受益于中信资本的支持,该公司在中国业务蓬勃发展,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金可儿中国首家旗舰店已落户上海的一家高端家居卖场,其品牌也获得一项由飞行常旅客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高级酒店用品奖。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CG资深副主席张懿宸称:“我们很荣幸能与金可儿中国的管理层以及其他股东在过去的两年里携手合作。在中信资本持有控股权期间,金可儿中国发展稳健,盈利增长迅速,尤其在酒店市场和零售业务市场份额方面,更是有着上佳表现。我们相信,借助新股东的支持与资源优势,基业深厚的金可儿中国前途不可限量。”

  金可儿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珏表示,“我们感谢中信资本过往对公司业务发展的贡献,也欢迎这样一家资历深厚的私募基金公司成为我们新的投资伙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庞大且高度分散,但一直以来增长迅速。在新的投资伙伴的协助下,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发展,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整合市场,扩大我们在高端床垫市场的表现和市场份额。”

文章选自证券日报网,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