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开幕致辞

2016年12月5日

  2016年12月2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主持大会欢迎仪式,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董事长Claude Smadja发表欢迎致辞。

  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成功地连续举办三届,这一高端平台有力地推动着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他强调企业全球化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盈的重要渠道,我国已经产生了一批居于世界前列、大规模的企业集团,这些企业有能力率先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跨国公司,他们的全球化发展空间广阔、前景乐观。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是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又一次盛会,与会嘉宾高水平的、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将对中国企业积累海外并购经验、培养国际化人才、加强国内国际业务整合与文化整合、实现本土化经营能力等方面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将进一步加快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进程。他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企业全球化必将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详细…】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三亚市政府与各协办方、支持单位、媒体代表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回顾了2015-2016年世界经济的变化,以及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融入全球化的进程,介绍了CCG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6》中总结的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特点。他认为中国企业是中国参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并将在全球化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需要更加充分地利用国际市场、国际资源建立全球竞争优势,这也是本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探讨的重点。论坛将通过三场全体大会和十场平行论坛全方位、持续深入地探讨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进程当中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分享全球化的成功案例,培养和激励中国企业全球化不断深入发展,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发展提供更加直接、务实的参考,持续提升国内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董事长Claude Smadja对与会嘉宾及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他认为2015年是开创记录的元年,记录着中国在国际投资领域日益凸显的地位,同时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新的局面也刺激着更多多元化经济体的出现。他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面临各种新的机遇和挑战,但走出去的驱动力持续发展,中国企业及其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要考虑更加完备的策略定位和应对措施,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对此发挥着积极作用。

 

关键词 专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