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悟社"后人之觉悟——关新先生的科学教育实践

理事简介

关新,宽资本创始人及董事长、CCG副主席。

东西精华金融家乐修中心专家学者:关    新

关新博士,思格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及科星基金的管理合伙人。他的职业生涯始于1986年, 他在美国硅谷最早的风险投资公司——美国资本中担任分析师、 副总裁、主席助理。曾任大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关新先生系“觉悟社”成员、国务院参事关锡斌(管易文)先生之孙,历史硕士、文学博士、著名旅德作家、时事评论家、翻译家关愚谦先生之子。

关新先生是宽资本的创始人及董事长,TEDx 的全球顾问,美国奇点大学投资人,X大奖(Xprize)基金会创新委员会董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副主席,并出任多家公司的董事。

关新先生于1993年开始投资中国企业,曾任大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曾联合创建了赛博资本、思格资本,并是纪源资本的合伙人。他投资的公司包括新浪网、中华网、黎明网络、World Trade and Data、Quantech Telectronics、Cybercity、China Cable Networks、上海科技园、冠昊生物、河马动画、光华教育、Redbird Capital、 Bold Capital、Singularity University(奇点大学)等。

      

关新先生是首位受邀在美国主流大学进行毕业典礼致辞的中国大陆人士,为2006年美国 Pepperdine University MBA 毕业典礼主讲人,历届演讲人包括里根总统等全球政要。他在1989年著作了《投资美国指南 Invest America》, 该书为向海外投资者介绍美国投资界及服务的专业书籍。

为实践科学教育,关新先生将儿子送到太湖大学堂实验小学就读,南师亲自授课。

企业及部分项目介绍

宽资本

宽资本是一家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跨国界、跨学科、造福后代的企业、科技及人才。总部设在上海,并在以色列及美国有分支机构。

奇点大学

奇点大学设在加州硅谷心脏地带,是由谷歌(Google)、美国宇航局(NASA)以及若干科技界专家联合建立的一所新型大学。面向科学界和商界精英,旨在汇聚全球最优秀的年轻人才,采用跨学科教学方式,为应对人类面临的气候变化、能源、健康和贫困等重大挑战培养未来领军人物。每年有来自120个国家的4000余人申请,录取率仅为2%。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每年只给公司的公关活动留出8个小时,却积极参加奇点大学的活动。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他这样评价奇点大学:“这才是我希望上的大学。”

TEDx

TEDx是由TED授权与支持,并在全世界范围内践行TED“思想值得传播”的宗旨的项目。TEDx支持全球的独立的个人及组织举办当地的TED大会。TED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由“科技”、“娱乐”以及“设计”三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组成,以其组织的TED大会著称。每年3月,TED大会邀请世界上的思想领袖与实干家来分享他们最热衷从事的事业。“TED”的三个广泛的领域共同塑造着我们的未来。事实上,TED盛会涉及的领域还在不断扩展,展现着涉及几乎各个领域的各种见解。TED和TEDx大会的观众往往是企业的CEO、科学家、创造者、慈善家等等,他们几乎和演讲嘉宾一样优秀。

X大奖赛

“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亲手创造它!”这是XPRIZE创始人兼主席Peter Diamandis的一句经典名言。XPRIZE是X大奖基金会为奖励那些为科技创新、人类进步做出非凡贡献的项目设立的奖项。2004年对于XPPIRZE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当年由著名航空设计专家波特•鲁坦(Burt Rutan)主导、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资助的太空飞机项目,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X奖金。该试验飞机在两周的时间内,连续两次成功从地面起飞并突破到外太空。XPRIZE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特斯拉创始人ElonMusk等科技界知名人物。X大奖基金会已在美国、印度设立X奖项目, 现正在寻中国的XPRIZE。

 

由关新博士带领的全球联合创新课程即将开启第一课——以色列创新精英实训营。

 

 

文章选自宽资本,2016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