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福耀玻璃”登陆港股

 

2015年3月31日,经香港联交所批准,福耀集团发行的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并上市交易,H股股票简称为“福耀玻璃”(英文“FUYAO GLASS”),H股股票代码为“3606”,每股发行价为16.80港元。

曹德旺董事长在

投资推介会现场

在H股上市仪式上,福耀董事长曹德旺欣然表示:“福耀玻璃成功上市是公司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谨代表福耀玻璃衷心感谢投资者对本公司的肯定及支持。福耀玻璃H股成功上市,标志着公司站在一个全新的事业起点并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日后,我们将会不断努力,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盈利能力,为股东争取最大的回报!”

福耀H股的发行,是A股上市22年后,福耀向国际资本市场的成功登陆。

1993年6月10日,福耀集团股票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福耀成为同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开辟新的征程。自1993年A股上市至2015年的22年时间,福耀集团在资本市场通过两次配股、一次增发,真正实现分红大于募集资金。“创造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神话,甚至一度被誉为A股第一良心股。”

随着海外业务的增长和海外工厂的建设,开拓国际资金市场,已成福耀“走出去”配合全球化战略的必然举措;也为海外项目的扩张提供了重要的融资渠道。

今天

随着在香港上市,福耀集团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2016年,福耀俄罗斯项目进入良性运营,美国项目于10月全面竣工投产,盛大的投产庆典吸引全球目光。目前,福耀德国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

2016年12月,福耀集团入选由央视财经评选出的——

2016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获得高度评价:

福耀玻璃——

专注于汽车玻璃生产,拥有65%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在所属细分市场中逐渐替代外资品牌,成为低调的隐形冠军。

未来,福耀将依托建在福建、上海、美国、德国的全球四大设计中心构建全球制造基地,实现全球客户需求与供应的即时对接、互联互通,进一步做大做强。

本期编辑:WY

文章选自福耀集团,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