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香港委员会午餐会探讨 “证券公司如何走出国门及在海外发展新机遇”

2018年1月15日



  2018年1 月10 日,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 CCG)香港委员会(CCG Hong Kong Council)于香港港丽酒店举办“证券公司如何走出国门及在海外发展机遇”交流会,共同探讨CCG香港委员会发展方向,并就中国证券行业海外布局进行探讨。


  本次交流会聚集香港金融与证券界十余位精英嘉宾出席,包括: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CG香港委员会主席张懿宸,香港国泰君安董事局主席、CCG香港委员会副主席阎峰,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CCG香港委员会副主席陈爽,黑石集团中华区总裁、CCG香港委员会副主席张利平、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行长陈林龙、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李山,德太集团(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及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宋敏,香港国泰君安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祁海英,深圳前海润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CCG香港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钟小平,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兼秘书长、CCG香港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苗绿博士,CCG香港委员会合作总监宋高祖等行业精英代表,交流会由钟小平主持,与会嘉宾们在席间充分交流探讨,共同为CCG香港委员会的发展凝聚智慧。



  本次活动由CCG香港委员会主办,邀请金融与证券行业内专业人士就证券国际化以及CCG香港委员会会务发展进行意见交流与探讨,并为中央政府、特区政府与行业内部作出政策建议,以加强证券业在香港的风险管理及完善融入新时代金融市场体系,促进行业和监管机构的沟通并加强香港作为国家新时代大战略中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以符合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一带一路政策内涵下,对金融行业、证券行业的政策指导。


  与会嘉宾分别就中资金融业在港发展以及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现况与目的进行了讨论,嘉宾认为,在人才、监管、法规、等等政策上,在港的中资企业可以更好的配合“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39号文)所提到的对外资开放的精神。中资金融机构在香港的发展如雨后春笋,而行业中在海外投资并购中质与量的权衡仍有进步空间。同时,中资与外资的合作能够学习外资的长处,促进中资企业自身文化与管理的改革,并且提升管理队伍的水平。并且,中资企业的管理人才的待遇与任期应该根据企业自身与政策需求的不同有长短期策略,并且要整合中资在整体行业的资源分配发展其优势。



  CCG秘书长苗绿在CCG香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时表示,CCG香港委员会将定期举办交流会、以及各种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及学术研讨会等活动,搭建研究、交流平台,以促进香港作为一带一路政策中超级联系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中为区域发展引领重心的角色,CCG香港委员会也将加强智库的国际化和本地化的特色。在场嘉宾对于CCG香港委员会开展各种研究项目与会议活动表示支持,并期勉CCG能更做好沟通政府与商业界的桥梁。


  CCG香港委员会汇集了香港社会各界贤达精英,获得了香港众多机构、企业、学术界和社会人士的支持。通过凝聚香港各界思想智慧,结合全球化智库(CCG)多年来积淀的国际影响力与政策推动力,CCG香港委员会不仅致力于为特区政府及中央政府建言献策,同时将提供香港经验以促进全球化下区域融合中的全球治理。促进香港为重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研究提升香港在全球化中的作用,并发挥香港东西方汇合优势,研究促进香港的国际竞争力以及在全球创新和人才聚集作用。


  全球化智库香港委员会的发起方全球化智库(CCG)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社会智库,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近十个分支机构或海外代表处。CCG秉持「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宗旨,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全球治理、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其成立得到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先生、前特首梁振英先生支持,并得到香港各界精英的支持。

关键词 理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