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慕尼黑安全会议创纪录,CCG应邀发言并举办研讨会

2019年2月14日


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MSC)将于当地时间2月15日至17日举行。会议主席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表示,在今年的500位与会者中,有约40位国家与政府首脑和100位部长。与会政要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埃及总统塞西以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伊朗外长扎里夫等。中国此次派出高级别代表与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应邀参会。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将在大会主论坛发言,CCG还将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智库在慕尼黑会议中举办“一带一路”主题边会。

  本次会议开幕式将由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英国防务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主持。德国政界与会者包括默克尔的党内接班人、新任基民盟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将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在聚焦全球贸易的大会论坛发言。同时,CCG将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智库代表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中举办以“‘一带一路’:中国、欧盟及16+1合作”为主题的午餐会。CCG还将参加一系列研讨和双边对话。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受邀参会。

  在开幕当天2月15日下午举办的主题为“从对抗到合作,令竞争者重回贸易”的大会论坛中,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世界银行代理行长、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琳娜·乔治亚(Kristalina Georgieva),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和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等嘉宾同台研讨,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博尔格·布伦德(Borge Brende)担任主持。

  本次会议的重点除国际危机、武装冲突外,还有欧洲在英国脱欧及民族主义日盛背景下的状况。据悉,去年这一以安全政策为主题的全球性会议有20位国家政府首脑以及80位部长出席。今年世界危机不断,会议主办方预计今年的与会政要将创下纪录。作为世界安全形势与欧美关系的风向标,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将释放哪些最新信号引人关注,也为各国加强沟通、化解危机提供了重要机会。CCG也将为进一步提升全球安全治理、更好推动经济全球化,贡献来自中国智库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