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主席龙永图与理事长王辉耀应邀访问日本驻华大使,就中日合作与智库交流充分对话


2019年3月6日,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和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应邀访问日本大使馆,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经济部公使饭田博文和经济部公使石月英雄等使馆官员对话交流,受到热情接待。

  中国和日本作为世界第二、第三经济大国,双边贸易总额达到2700亿美元,两国关系对于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展发挥着重大作用。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日关系史上的重要一年,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日本,安倍晋三首相也实现正式访华。中国赴日游客在去年达到830万人次。两国之间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日关系迈向新征程。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日本在新年伊始放宽了针对中国大学生等人士的签证政策。很多日本企业就“一带一路”倡议咨询,并积极到中国拓展事业。2019年的G20峰会也将在日本大阪召开,届时世界主要经济体的最高领导人将齐聚一堂,共商国际大事。

  在本次会面中,双方就中日智库合作、中日经贸和地区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CCG作为中国的民间智库,期待在新的形势下,通过促进中日智库的沟通与合作,加深两国的相互理解与友好合作,促进两国贸易、投资和智库研究等各界的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中日关系的齿轮向前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