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创新创业需要民间力量的深度参与

 

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活动5月9日-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CCG副主席、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人性+科技——人类的发展之路》的演讲。

CCG副主席、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发表主题演讲

俞敏洪认为,任何提前设计的创新创业必将失败,政府支持创新创业有很多方法,把资金给企业有很多方式,包括现金、政策、税收等多种手段,让企业形成充分的竞争环境,而生死由企业自己来决定,希望青岛有一个开放竞争的体系。

俞敏洪表示,企业一定要按照已有的需求再造创新创业,而不是没有根基地去空想和创造。始终坚持新东方做教育从地面走向线上步步为营的战略,是因为认为教育是未来中国人民乃至世界最大的需求。

俞敏洪再次强调,创新创业不是政府的规划,而是民间的深度参与。中国现在的政策释放民间力量最多只有百分之二三十,民间力量还有70%左右有待于经过政府的各种政策进一步释放,从去年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到今年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大量对民营经济的减税降费政策,这是中国政府充分意识到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依然要依靠民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