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新希望集团华东总部将落户余杭 刘永好现身签约仪式

 

6月12日,余杭区人民政府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新希望集团将把余杭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投资区域,重点围绕国家农业生态公园、华东总部经济园、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智慧城乡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

在此基础上,新希望集团华东总部将落户余杭,并建设新希望华东总部经济园区;双方将合力建设国家农业生态公园项目,通过产业赋能、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农业生产方式,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现代农业的标杆产业、乡村振兴的美丽产业和生态富民的绿色产业;

另一方面,发挥余杭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依托新希望集团在旅游产业的积累,发展以生态为基底的特色旅游项目,合力打造全国生态旅游的示范标杆;整合国内外先进成熟技术、规划设计等社会资源,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共同推进余杭生态文明建设;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解决城乡管理中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打造具有标杆示范效应的“智慧余杭”数字化运营和智慧化服务体系。

新希望集团是一家具有37年历史,跟随改革大潮成长壮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已连续16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前茅,资产规模近200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1300亿元,涉及现代农业与食品、生态环保、金融投资、地产文旅与医疗健康等相关产业。

近年来,余杭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全省领先。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为新希望集团在余杭发展提供全方位、精细化、全程式服务,进一步密切协同对接、明确合作细则,全力支持各合作项目落实、落细、落地。希望新希望集团持续深耕余杭,将更新产业、更多资本、更优技术布局在余杭这片发展热土之上,共享发展成果。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新希望集团带着项目、带着诚意来到余杭投资、发展,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全力打造产业集群,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