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

2024年10月23日

主题:

时间:2024-10-23 08:00—2024-10-24 20:00

地点:北京

形式:峰会

 

“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由全球化智库(CCG)发起,旨在关注全球智库行业在发展与创新领域新趋势,促进全球智库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间的交流合作,以更好地承担当代智库的历史使命。作为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智库论坛,“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全球数十个国家、国际组织,上百家智库,数百名海内外战略、经济、商业领域的研究机构和团体代表参与了往届活动。凝聚全球智库共识,“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已形成国际会议品牌,就智库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展开思想碰撞,积极探求前瞻性、创新性解决方案的高端平台。

“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始终关注国际形势的变化与这一形势变化下的智库成长,并结合地区政策环境为解决智库发展中的问题提供方案。首届年会着重关注中国智库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第二届年会结合国家建设与地方创新,重点探索“建高端智库集群,促新旧动能转换”的路径。第三届放眼全球格局思考“分化、加速的全球化时代与智库创新”。第四届持续捕捉全球局势变化的最新特点和全球智库发展的迫切问题,并以此为背景探讨实现智库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创新模式。聚焦新变局下全球智库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对于全球智库更好地创新发展,加强合作有着重要意义。第五届聚焦新变局下全球智库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对于全球智库更好地创新发展,加强合作有着重要意义。第六届探讨了全球局势最新动态变化,思考全球智库发展的新破局,探寻大变局背景下全球智库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第七届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美竞争与合作、重启后疫情时代的人文交流、亚太地区发展与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对外开放合作、国际变局中的中欧智库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第七届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美竞争与合作、重启后疫情时代的人文交流、亚太地区发展与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对外开放合作、国际变局中的中欧智库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第八届着眼未来发展,构建前瞻愿景,交流全球趋势的前沿观点,制定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

 

第九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将于2024年10月下旬举办,具体时间及议题会陆续更新。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