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丰荣获“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

丁丰,CCG常务理事,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及CEO。


 

  “她力量 护中国”——金嗓子肠宝2020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于5月16日在北京举办,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及CEO丁丰荣获“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

声名鹊起:“我们女人的头是方的,因为我们不断用头去撞击头顶的天花板。”

数十年前,刚入职三星中国总部管理部门的丁丰,大概还不会想象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将成为品牌战略、奥运营销、产品推广及零售管理多个业界的传奇。在经历了管理部门工作平淡五年后,丁丰意识到自己人生中的真正追求,她主动选择挑战竞争更加激烈的营销部门。面对无数人对于女性平衡压力的质疑,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帮助三星中国公司走入人们心中。负责三星集团中国区投资管理以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和零售管理,品牌知名度、喜好度以及多个产品市场占有率一度跃升为中国第—。她主导的品牌战略、体育营销及体验营销等项目多次获得三星全球优秀案例,成为业界经典。

20余年大型跨国公司全球品牌管理,让丁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经身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的她,却选择了继续不断挑战自己。在工作巅锋时离开三星,重新用知识武装自己,进而投身到创业的浪潮中。时至今日,她创造的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已经由于商业研究、品牌战略、整合营销、数字营销支持四大板块,市场调研、政策分析等十二个子服务项目,成为行业间不可忽视的一员。

 

突破自我;“主动寻求变化,通过学习和实践,实现自我成长、自我迭代。”

在丁丰的职业生涯中,学习是从未离开过的朋友:在进入外企初期,她通过学习外语来增进文化沟通 ; 进入中级管理层后,她通过海外的 MBA 来提升国际视野,增强领导力;成为核心高管后,她再加入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项目,强化职场中的国际竞争力;面临全球化变局的时代,她在 MIT 学习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把自己打造成数字化转型的先锋。她认为,女性勇敢接受挑战,发现自己的潜能,迎接属于自己的时代。不同能力的学习,给予她源源不断的力量,也正式这种不断提升自我的意识,才能让她成为如今独当一面的职业领袖。

不让须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另一个女性带来好运。”

在不断拓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丁丰也在不断寻求中国女性在全球舞台发展的机会,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更多的女性:她是纽约女性影响力学院的联合创始人,积极参与社会与国际事务,鼓励年轻女性勇敢走上国际舞台。多年来连续参加联合国妇女大会,推动女性议题,倡导并支持年轻女性加入新兴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行业,改善高科技领域性别失衡的问题;也带领中国女生登上联合国演讲台,提出女性在环保、数字经济和科技平权方面的主张,树立中国年轻一代的国际形象;同时成为中国品牌联盟全球顾问委员会的委员,担任中国品牌女性高峰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协助提高中国女性领导力论坛的全球化水平。多重的身份并没有让丁丰感到疲惫,反而,这些在她肩上的责任感,让她更深入的理解到了面对世俗白眼,一个职场女性应该拥有的心态。

“为自己的事业抛弃家庭,即使取得了再大的事业成就,也不是成功的。反过来,在为事业打拼的同时,依然能与家庭成员保持亲密的关系,而且家庭成员是你持续感到幸福的源泉时,你的事业会更成功。”

正是这些各具风采的品牌女性,选择将她的力量化作色彩斑斓的画笔,以星星之火的笔触,齐心绘制中国品牌蓝图,才能携手在激烈的时代潮流中乘风破浪,共同守护中国的美好明天!

 

文章选自经济导报网,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