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的礼物:成功人士谈母亲

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

作者:王辉耀

发布时间:2014年2月

点击封面查看大图


版次:第1版
书名:献给母亲的礼物:成功人士谈母亲
原价:22.00元
作者:王辉耀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5月1日
ISBN:9787010070469
页码:204页
版次:第1版
装帧:平装
开本:16
商品标识:B001AUI65K

 

    编辑推荐

《献给母亲的礼物:成功人士谈母亲》留给所有读者最深沉的思考以及最宝贵的启示!对于每个人,母亲几乎是公认的第一任老师。母亲对我们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一生。母亲所给予我的,让我一生受益无穷。牛根生:蒙牛乳业集团董事长母性的熠熠光芒照耀于孩子,世界才变得盎然生机。王辉耀: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商会会长、2005委员会理事长母亲也有她自己的生活,我们做儿女的尊重她的意愿就是最大的孝顺。吕思清:著名小提琴家一路走来,身边始终有母亲的一双手扶我前行。

    内容提要

《献给母亲的礼物:成功人士谈母亲》回到人生起步的最补基点,通过成功者自述其亲身经历并印象深刻的启蒙教育,真挚地阐述了14名成功人士,14位性格迥异的成功母亲,14种各有特色的教子和爱子之道,以个案带出成功母亲的共性;如何在“慈母”与“严母”之间找到微妙的平衡?如何将“爱之深”与“教有方”集于一身?如何在望子成龙的心态下引导子女成才?还有儿女们如何爱他们的母亲?

 

    序

我们的母亲牛根生 大爱若恨王辉耀 母爱无声,母爱有形吕思清 母亲的幸福生活汤敏 成长路上难忘母亲的调教张亚勤 放飞的爱李一 我,母样的一切李开复 儿子是母亲最甜蜜的牵挂杨锐 仰视母爱的情感境界季卫东 人生就是一幅画洪晃 我的母亲章含之徐小平 隧道里的风景阎兰 记妈妈二、三事舒奇 母亲的恩情熊晓鸽 平凡的母亲,超凡的母爱

    作者介绍

王辉耀,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欧美同学会商会创始会长及2005委员会创始理事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创始主任。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华商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北京市政协顾问,先后兼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商学院等多家商学院客座教授。同时担任美欧亚国际商务咨询公司董事长。 热心社团公益事业和国际商务与国际人才方面的研究,发表了多方面的著作,包括《我在东西方的奋斗》、《林中漫步》、《新华商之路》、《MBA通才之道》、《海归时代》、《创业中国》、《当代中国海归》、《缤纷海归》和《开放你的人生》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