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节水积极践行总书记指示 提升农业科技现代化 助力粮食稳产增效

近日,习总书记赴吉林考察时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大禹节水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积极有序的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农业乡村振兴。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冲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冲在接受央视新闻记者采访中表示,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的融合,要加强农业科技的创新,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这句话对于我们大禹人来说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因为大禹节水20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让农民增收增效!

我们把过去分散的撂荒地、补丁地、小块地全部集中起来,形成一个规模化集约化的效应,逐步地变成高标准农田。在过去,一亩地的流转费用约为500至600元,经过大禹节水专业的科学管理以及技术与服务,现在的一亩地流转费可增至一倍,老百姓的收益明显提高,大大增强了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达到省水省电省肥省工省时的作用。

 

大禹节水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粮食生产和安全是习总书记关心的事,也是我们大禹人工作的头等大事。 特殊之年,经历疫情考验,面临多重挑战,我国依然牢牢地稳住农业基本盘,以科技为引领的农业现代化建设,正扛起强农兴农重任,大禹节水亦将不负众望,为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增添底气。

 

文章选自大禹节水,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