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CEO郭盛获评为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影响力TOP人物

郭盛,全球化智库(CCG)常务理事,智联招聘CEO。

2020年11月20日,2020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影响力TOP人物榜单揭晓,智联招聘CEO郭盛再次荣获HRTechChina TOP100人物奖。HRTechTOP100人物评选由HRTechChina发起,旨在通过数据驱动分析方法,参考候选者及所带领团队的产品创新能力、业务实践、学术贡献及公开投票等评选维度,表彰为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市场和数字化进程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

(郭盛获评“HRTechChina TOP100人物奖”)

“云面试”与AI+HR成趋势,数字化招聘发挥人才新动能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加速改造HR行业的核心要素。在CEO郭盛的带领下,智联招聘迎合职场数字化的结构性转变,推出聚焦“云招聘”的“三空”产品,以及解决智能化面试的“AI易面”,凭借强大的科技产品力与影响力得到了行业权威性认可。

疫情的全球爆发和蔓延导致企业岗位招聘需求呈现断崖式萎缩,为避开线下流动受阻的情况,智联招聘全面推出“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和“空中面试”等“三空”产品,通过多种形式的组合实现更广泛群体的覆盖,并打破时空限制,为企业招聘和人才就业拓宽了广阔的匹配空间。截止11月,智联招聘空中双选会已经覆盖全国1254所高校,超74万家企业入驻参与、发布290万个职位、发起视频面试次数超过百万。

郭盛表示,“人力资源行业的业务模式正在由互联网思维驱动、数据驱动,转型为技术驱动。”在郭盛这一智能化技术驱动的策略下,智联招聘早早即已开启“AI+HR”布局,并推出了AI智能选拔工具“AI易面”。通过模拟真实面试场景,结合视频分析技术、语音分析技术、深度语义理解技术、人脸特征识别技术、测量技术等,对候选人的岗位素质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最终对候选人人才画像进行解析,助力面试初筛更科学、智能、便捷。截至目前,“AI易面”已获得了中国心理学会众专家评审认可,以及“数字人力资源科技奖”、“2020北京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创新大奖”等行业殊荣。

疫后更注重技能提升,数字化培训成刚需

数字化转型为企业的职业培训与员工的个人提升带来契机,技能提升成为共同诉求。郭盛认为,数字化人才并非仅局限于产品技术类的典型岗位,数字化技能在未来将成为通识性基本素质,而拥有数字化思维模式和技能的人才,才是名副其实的“后浪”。智联招聘对此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截止今年年底,信息技术产业核心技术人才的缺口将达到417万,整体数字化人才的需求规模缺口在千万级以上。为更好地适应未来的不确定性,61.6%的受访者保持学习习惯,成为复合型人才,另有60.2%的受访者进行自我驱动,主动加强专业学习。

早在2015年,智联招聘即已推出人才发展项目“心想事呈”,历经5次迭代已发展为“线上课程+关键任务+课后考试”的学习形式,利用线上渠道帮助职场人打好实践技能“基本功”。同时,智联招聘还开发出线上直播、学习项目、在线课堂+在线学习平台、“智选课堂”公开课等线上培训形式,帮助企业成为员工成长的“985”和“211”。此外,智联招聘还在数字化进阶领域进一步探索,邀请前沿学者、商界领袖陈春花,共同开启“数字化时代管理者进阶课”,帮助企业中基层管理者更新数字化知识框架,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组织架构新形态。

通过数字化赋能,智联招聘进一步完善了招聘、测评、培训一体化的完整链条,实现了通过以人为本推进产业推进效能提升的发展目标。智联招聘CEO郭盛获评HRTechChina TOP100人物,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智联招聘在数字化领域的布局和实践已获行业权威认可。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行业的数字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智联招聘还将继续在人才数字化领域发力,与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共同向内求索,重塑新生。

文章选自网易新闻,2020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