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发出席2021年全国两会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王广发,CCG资深副主席,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府学校总校长。


2021年3月3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医院院长王广发出席了主题为“关注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办医院内涵建设”的专场论坛”,并社会办医的发展建设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王广发董事长首先强调了加强对社会办医的合法合规管理的重要性,他表示合法合规管理应覆盖到服务质量和临床医疗技术的方方面面,逐步满足患者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接着,他又明确阐述了社会办医在国家医疗体系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他指出,为国家公立医疗机构的提供重要补充,是社会办医的职责之一,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国家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压力。在强调社会办医合法合规管理的同时,王广发董事长还对推动社会办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社会办医应该在实现高精尖医疗服务的目标上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以高精尖技术为引领,提高医疗服务实力。社会办医应该将更多的医疗服务投向社区,送健康到社区百姓的身边,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

“未来社会办医的发展应当朝着综合学科、临床试验、学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以及高精尖的人才引进几个方向发展,逐步实现与公立医疗机构并驾齐驱的美好愿望”。王广发董事长对社会办医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转型的标杆,在依法合规理念引领,在创新观念驱动下,法政集团医疗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了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优势,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民营医疗体系,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发蔓延之后,集团旗下北京王府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医疗队奔赴小汤山医院支援病患救治,承担周边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重任,真正诠释了作为国家医疗体系有效补充的民营医疗的责任与担当,“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更是对王府医疗事业的激励和肯定,而王广发董事长在2020新冠疫情爆发之时发表的“健全医疗体系治理,增强应对疫情能力”的观点,因其直指“公共医疗体系资源短板”和对“加快公共医疗安全配套保障立法”的核心而广受关注,成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民营医院最强音。

▲王广发董事长(左四)同与会领导合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任务,为我国医疗事业发展提出了全新思路。法政集团也将借助这一良好发展契机,履行好民营医疗使命的同时,不断创新探索,为推进我国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选自法政集团,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