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平:企业需用长期主义来看待社会责任

2021年6月30日

刘卫平,全球化智库(CCG)副主席,卫龙食品董事长


 

“短期来说可能会加重企业的经济负担,但是长期来看肯定是有巨大收益的。环境友好也是社会经济转型的需要。”

6月29日,2021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520责任品牌峰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执行会长刘卫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大势所趋,减少碳排放、减少对化石能源的消耗是当下“必须要做的事”。

刘卫平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用长期主义看待社会责任的履行,此外,社会对企业的评价体系也不再是单一的经济增长。

“当把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因素纳入评价体系,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估。企业就会明白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一个企业如果说只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了环境效益、社会效益,那它是不可持续的,未来的发展会面临诸多问题。”刘卫平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520社会责任日聚焦的三大责任议题为减碳、减塑、可持续消费。

对比国内外企业在社会责任履行上的表现,刘卫平认为,国外的企业在技术和理念上较为领先。

文章选自每日经济新闻,2021年6月30日

 

关键词 刘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