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基:青年人应为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和见证者

2021年7月29日

2021年7月29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的年度论坛——“国际青年英才对话论坛”在京举行。在大会论坛一“青年智慧:科技创新与卫生健康”中,洪氏集团副主席,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洪明基在论坛中发表主旨演讲。

 

洪明基在其主旨演讲中表示,青年人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应该成为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和见证者,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与卫生健康领域。他提出,当前世界绝大部分的国家都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沉重打击,作为青年领袖应多思考和讨论如何尽己所能去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与科技卫生领域创新。此外,在未来如何利用科技为医学赋能,是全球的青年科学家和企业家应该进一步探讨的问题,在这方面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他提出,中国是当前世界上最广阔的市场之一,是新信息革命的发源地,同时中国对疫情的严密防控也为参与者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作为中国企业家,他表示中国企业欢迎国际上的企业家、科学家、有理想致力于全球治理和发展的年轻人来中国,共同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以青年智慧助力全球治理。

关键词 洪明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