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与新加坡智库RSIS及美国兰德智库举办闭门研讨会:合作性竞争是否可能?

2021年10月12日

2021年10月12日,全球化智库(CCG)联合新加坡顶尖智库——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和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举办了以“合作性竞争是否可能(Is Cooperative Competition Possible?)”为主题的线上圆桌会议。本场会议旨在加强智库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中美关系发展的新方向。东盟前秘书长、RSIS执行副主席王景荣(Ong Keng Yong)大使、新加坡国防部副常任秘书 (政策)张英智 (Teo Eng Dih),兰德公司主席Robert D. Hormats和CCG创始人兼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辉耀致欢迎辞。

王景荣,东盟前秘书长、RSIS执行副主席

张英智,新加坡国防部副常任秘书 (政策)

Robert D. Hormats,兰德公司主席

王辉耀,CCG创始人兼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

 

在第一场会议中,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法学中心主席兼国立大学香灰莉树学院院长许通美(Tommy Koh),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贾庆国教授与兰德公司主席Robert D. Hormats等对中美未来关系走向进行了深度研讨。

许通美,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法学中心主席兼国立大学香灰莉树学院院长

贾庆国,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

Robert D. Hormats,兰德公司主席

在第二场会议中,南洋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艺术设计与传播信息学院院长廖振扬(Joseph Liow)教授,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Timothy M. Bonds,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就中美之间合作性竞争的可能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廖振扬,南洋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艺术设计与传播信息学院院长

Timothy M. Bonds,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

薛澜,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

CCG创始人兼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辉耀,兰德公司高级政策研究员Jennifer Bouey和东盟前秘书长、RSIS执行副主席王景荣(Ong Keng Yong)大使致闭幕辞。

王辉耀,CCG创始人兼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

Jennifer Bouey,兰德公司高级政策研究员

王景荣,东盟前秘书长、RSIS执行副主席

作为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CCG 始终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并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对话交流的平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CCG多次就促进中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举办线上研讨会,组织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等共同探讨相关问题,在社会各界获得了广泛关注。此次研讨会,CCG旨在为中国、新加坡和美国智库搭建疫情时期对话合作的平台,为促进中国、新加坡和美国智库“二轨外交”、增进中新美三方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国际合作建言献策。